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 “科学探索奖”申报宣讲会的通知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专场)

2024-02-21 14:28:48 来源:
分享:

尊敬的会员:

作为目前国内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资助计划之一,第六届“科学探索奖”已于2024年1月1日启动申报。

科学探索奖”是一项由新基石科学基金会出资、科学家主导的公益奖项,秉承“面向未来、奖励潜力、鼓励探索”的宗旨,聚焦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资助“探索期”青年科技工作者。“科学探索奖”于2018年设立,由杨振宁、饶毅、施一公、潘建伟、谢晓亮等14位知名科学家与腾讯公司创始人马化腾共同发起。至2023年底,共资助了248位优秀的青年科学家。

奖项资助对象为获得博士学位、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男性45周岁及以下、女性48周岁及以下。每年遴选不超过50名获奖人,每位获奖人将在5年内获得总计300万元的奖金,并可自由支配,是目前国内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资助计划之一。

欢迎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广大会员关注申报奖项。“科学探索奖”设置“生命科学”、“医学科学”、“前沿交叉”等十个领域。其中,前沿交叉领域重点鼓励融合多学科知识或研究手段解决某个重要、复杂科学问题;或利用某学科的思想、方法,创新性研究另一学科的科学问题,取得杰出研究成果,并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为鼓励和引导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员积极参与申报,经与“科学探索奖”秘书处协商,定于2024年2月25日举办“科学探索奖”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专场宣讲会,会议拟邀请奖项获得者分享申报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科学探索奖”秘书处将就奖项申报有关内容进行介绍并答疑。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会议时间: 2024年2月25日(星期日)14:00-15:00

        会议形式: #腾讯会议号:586 756 017

#会议密码:0225

        会议日程:

         1.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领导致辞

         2. “科学探索奖”秘书处致辞

         3. “科学探索奖”秘书处介绍申报安排

         4. “科学探索奖”获奖人分享申报获奖经验

         5. 奖项申报答疑及交流

 

附件:1.“科学探索奖”申报指南(2024年)

2.“科学探索奖”常见问题解答(2024年)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2024年2月21日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