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沉痛悼念“生物力学之父”冯元桢先生

2019-12-17 21:26:12 来源:
分享:

生物医学工程界同仁:

       惊悉国际生物医学工程学界泰斗冯元桢先生不幸逝世,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表示深切的哀悼!

       冯元桢先生是国际知名力学家,作为生物力学的开创者和奠基人,被誉为“生物力学之父”。先生致力于学科的开拓,创立了生物力学学科独特的方法学体系, 揭示了应力-生长关系,推动了生物力学-力-生物学的交叉融合,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先生为国际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成立和发展倾注了满腔心血,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的进步。先生37年前为学会主办期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创刊撰写的祝辞,今天读来依旧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大家之言,铭记于心!先生的离去是生物医学工程界的重大损失!

       冯元桢先生人格高洁,成就卓著,享誉世界。“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永不放弃对未知的探索,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是先生的人生信条,是永远值得后辈汲取和学习的。

冯元桢先生千古!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2019年12月17日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