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9年度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年报

2020-03-28 21:01:52 来源:
分享:

一、学会工作概述

2019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按照“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和能力建设要求,着力建设“三型组织”,切实增强学会服务能力,激发自身活力,真正把学会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科技社团。

学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一流科技社团为目标,遵循“强能力、建机制、增内涵”的发展思路,以加强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建设为基础,对标国际一流科技社团组织,全面提升学会“五大能力”,提高学会的会员凝聚力和社会公信力与影响力,充分体现学会横跨政、产、学、研、医,交叉融合的特色,持续提升学会的国内外影响力。

提升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引领学科发展的学术引领力。开展高质量的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促进自主创新、关注国家战略方向等作为主要任务,积极为会员、科技工作者、企业搭建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

强学会品牌学术会议建设,扩大学会影响力。本年度共组办各种类型的学术会议40余场,参与人数近万余人次, 交流论文1000余篇。“2019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于11月14-16日在山东济南召开。大会以“医工融合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2500余名来自产、学、研、医等各界人士参加,大会共举办了10个高端论坛,20个专业分会场,开展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的展示和路演活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青年论坛于8月在大连召开,来自海内外从事生物医学工程相关领域45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此次论坛,其中国家各种称号杰出青年学者50余人参会,300余人进行学术报告,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优质平台。

优化学会治理结构和方式,进一步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圆满完成第十届理事会换届工作。11月17日,在山东济南召开“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参会代表230余名。通过无记名投票通过了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订、会费标准,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学会负责人、监事会,聘任秘书长。规范分支机构的总部化管理,加强分支机构建设。完善《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分支机构财务管理办法》,组织召开分支机构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培训会议,举办地方学会联席会议。经常务理事无记名投票,通过成立“免疫治疗工程分会”和“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分会”,学会所属专业分会已达33个,专业覆盖面更加完善。同时,积极推进各专业分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所属27个分会按期按规完成了换届。为进一步提高女科技工作者的影响力,成立了女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并组织召开女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和学术论坛。

以高质量会员服务提升学会的吸引力,不断扩大会员规模。截止到2019年底,个人会员24797人,同比上年度增加7478人,增幅为43.2%;单位会员35个,同比上年度增加7个,增幅为25%。

关注一线和基层科技工作者,实施继续教育助力事业发展。指导、服务、办理各类培训班、学习班、专科学术会议,开展继续教育培训班21个项目,约2000人次参加。在内容和效果方面提升明显。

助力青年优秀创新人才成长成才。本年度1人获得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学会借项目管理,探索科研黄金期的青年人才的成长模式,以便建立与本学科特点相适应的、可复制的青年人才培养体系。

二、组织架构

(一)组织机构

 

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是本会的最高权力机构,行使以下职权:

(1)制定和修改章程;

(2)选举和罢免理事长、候任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和监事会;

(3)审议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4)制定和修改会费标准;

(5)决定名誉职务的设立和人选;

(6)决定终止和其他重大事宜。

理事会是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领导本会开展日常工作,对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负责,接受会员代表委员会的监督。本会试行“三理事长”制度(即前任理事长、现任理事长、候任理事长)。经会员代表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理事长、候任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长、候任理事长、副理事长应由本学科中的专家担任。

理事会行使职权:

(1)执行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

(2)选举和罢免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候任理事长、理事长,聘任、解聘秘书长;

(3)筹备召开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换届改选工作;

(4)向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和财务状况;

(5)负责会员的吸收和除名;

(6)决定办事机构、分支机构的设立、变更和注销;

(7)决定副秘书长、各机构主要负责人的聘任;

(8)领导本会各机构开展工作;

(9)制定内部管理制度;

(10)决定其他重大事项。

常务理事会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特殊情况的,可采用通讯形式召开。

办事机构是理事会领导下,授权秘书长具体负责的常设专职业务机构。

分支机构是本会根据开展活动的需要,依据业务范围的划分或者会员组成的特点而设立的专门从事本会学术活动的机构,是本会的组织基础。

(二)领导机构

理事长:曹雪涛(院士)

候任理事长:胡盛寿(院士);前任理事长:樊瑜波

副理事长:程  京(院士)、顾晓松(院士)、王广志、王国胜

           赵毅武、尧德中、万遂人、池  慧(女)、韩金祥、郑海荣

秘书长:池  慧(女)

 

(三)监事会

监事长:姜宗来

副监事长:赵大哲

监事:顾汉卿、奚廷斐

(四)分支机构

规范分支机构的总部化管理,加强分支机构建设。继续完善《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分支机构财务管理办法》,组织召开分支机构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培训会议,举办地方学会联席会议。经常务理事无记名投票,通过成立“免疫治疗工程分会”和“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分会”,学会所属专业分会已达33个,专业覆盖面更加完善。新分会的成立不仅紧跟学科发展前沿,而且吸引了大量医务人员的加入,为临床驱动的学科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学会分支机构名单:医学物理分会、生物材料分会、人工器官分会、医学超声工程分会、心律分会、临床医学工程分会、生物电磁分会、自然医学与中医药工程分会、医学图像信息与控制分会、生物力学分会、生物信息测量分会、生物医学传感技术分会、血液疗法与工程分会、体外循环分会、干细胞工程技术分会、肿瘤靶向治疗技术分会、特种医学工程与卫勤装备研究分会、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分会、数字医疗与医疗信息化分会、介入医学工程分会、医学神经工程分会、健康工程分会、体外反博分会、医用机器人工程与临床应用分会、透析移植分会、纳米医学与工程分会、精确放疗技术分会、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康复工程分会、医学人工智能分会、医学检验工程分会、免疫治疗工程分会、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分会。

三、党建工作

加强政治学习,确保政治引领。学会党委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成员积极参与审议决策学会重大事项,组织召开党委工作会议2次,在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上积极传达党建工作精神。

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完善《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党委工作制度》,学会事机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积极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

积极开展党建强会活动。连续5年以“加强分支机构党的建设”为主题开展党建强会活动。通过定期召开分支机构党建联席会议,编制《党建工作手册》,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成效显著。

四、学会的主要工作

(一)智库及决策咨询

发挥作为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持续深入推进“双创”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团体标准研制成效显著。参编著作《团体标准百问百答》,主导团体标准制定程序相关章节的编写。本年度发布11项团体标准。

开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双创示范基地第三方评估工作。受中国科协委托,学会联合多方专家资源,对海口、青海、昆明、杭州、赣州等5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基地进行实地评估工作。全面了解基地的建设进展情况,梳理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挖掘典型案例,分析存在的问题,圆满完成评估工作。

着力推进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科学化、专业化、平台化建设。继续推进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工作,协助建立和完善专家咨询规范和制度,健全审评流程和标准,建立创新审评专家库,组织制定审评要点的专家研讨会。组织专家评审会100余次,完成200余个项目的评审,并出版4期《医疗器械科技前沿》杂志。

合作发起国家药监局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合作平台。学会凭借其丰富的专家资源和连接产学研医的纽带作用,成为该平台14家发起单位中唯一的社会学术团体,并参与平台的管理和建设。

参与全国科技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医学人工智能名词编写工作。鉴于学会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深入应用和快速发展,推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医学人工智能名词编写委员会”,目前已开展3次研讨工作,将于2020年完成我国医学人工智能名词的审定、宣传推广和应用普及工作。

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承担中国科协调研课题。以服务国家生命科学领域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问题为导向,进行相关政策、生命科学领域研究前沿、基金资助的战略布局和重要领域发展态势等内容的梳理和分析,开展生命科学领域前沿跟踪研究。为黑龙江省提供《黑龙江省特色生态资源健康旅游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受中国科协委托,为促进黑龙江省生态旅游产业和健康产业的深度融合,催生健康旅游新业态,培养新动能,提供更多的绿色就业岗位,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持续推动作用,在健康旅游从业者的中医人才培养,基层适宜的中医技术及技术带头人,与健康有关的旅游设备设施,心脏康复和运动医学技术及设备,健康旅游产业的体制创新等方面进行调研,为把黑龙江省特色生态旅游产业打造成全国示范性健康产业献计献策。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撰写专题调研报告,并在调研报告基础上凝练专报。最终形成《黑龙江省特色生态资源健康旅游产业发展调研报告》。

(二)学术交流

加强学会品牌学术会议建设,扩大学会影响力。本年度共组办各种类型的学术会议40余场,参与人数近万余人次, 交流论文1000余篇。

“2019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11月14-16日在山东济南召开。大会以“医工融合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2500余名来自产、学、研、医等各界人士参加,邀请了包括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美国斯坦福大学Mark Musen教授,学会理事长曹雪涛院士,IFMBE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研究院院长、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Bin He(贺斌)教授,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清华大学李路明教授等围绕生物医学工程科技前沿做了精彩的大会主旨报告。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联合会(IFMBE)主席Shanka M.Krishnan教授、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凌文院士等到会并发表致辞。

大会共举办了10个高端论坛,20个专业分会场,开展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的展示和路演活动,涵盖的内容包括神经工程、医学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医学影像、生物医学检测、生物力学、健康工程、康复工程、纳米医学、生物材料、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生物医学工程教育、产业转化、期刊发展等方向。

此次大会对于2017年创立的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之大规模学术会议,完成了品牌效应的巩固和扩大。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青年论坛。8月,来自海内外从事生物医学工程相关领域45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了在大连召开的青年论坛,其中国家各种称号杰出青年学者50余人参会,300余人进行学术报告,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优质平台。

(三)科普活动

提升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目标的文化传播力。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为主线,创新科普形式,着力优化科普内容资源、创建科普基地1个、大力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以科普信息化建设为核心,坚持需求导向,深入探索与各媒体和专业传播团队的合作,开启优质科普视频或图文材料进行线上线下互动宣传模式。

深入探索党建与科普的有机结合,使两者相辅相成,提供多样化科普活动。积极落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具体要求,使科普活动紧密结合基层民众的健康需求。同时,为调动公众参与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积极性,让科学知识融入公众的日常生活中,用科技的力量来提高居民素质。6月,在陕西延安举办分支机构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暨赴革命老区健康科普行活动,在召开党建工作会议的同时,为近400名当地群众进行义诊及科普讲座,反响热烈。

创新科普技术和手段,不断提升科普的时效性和实效性。以加快科普信息化和现代化建设为核心,创新成果科普展2次,编写科普图书3本,科普视频2个,科普绘本1本,充分发挥专家队伍和社会组织的能动作用,着力打造规模宏大、富有生机的社会大科普,把科技创新与科普有机结合起来,满足公众对高新科技知识的需求。

提供优质普惠的科普服务,开展品牌科普活动。继续开展“精确放疗西部行”科普活动。在宁夏银川,专家们在医院现场开展了教学查房、视频科普,并进行免费义诊,推广现代肿瘤精确放疗技术,带动肿瘤规范化综合治疗交流合作。

注重学会文化建设,向社会和会员传播科学精神。积极发挥学会老一辈专家、中青年学者的作用,弘扬科学精神,推进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建立防治学术不端行为长效机制。做好学风道德和学术诚信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增强科技人员的自律意识。所主办期刊对稿件进行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的检测,严防虚假文章发表。进一步重视社会监督的作用,使和谐学术生态建设成为科技人员、科研机构和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四)国际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合作机制。积极参加国际医学和生物工程联合会(IFMBE)的相关工作会议。在2019亚太区工作组会议中,与IFMBE的现任主席、候任主席、秘书长、司库和亚太区工作组主席进行交流和沟通,介绍学会的发展,并成功邀约IFMBE的高层领导参加“2019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此外,提出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增进沿线各地区的交流和合作,得到了代表们的赞同和响应。

7月,组织以学会副理事长为首的代表团赴柏林参加第41届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医学与生物工程学会国际年会(EMBC 2019),实地考察了在会议上承办分论坛及在中国承办会议的可行性。此次参会也有助于向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世界一流学会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完善我学会的运行管理制度。

学会持续资助青年学者积极参加国际会议,助力推动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建设,争取更多的国际话语权。2019年,学会推举青年学者郑海荣和廖洪恩参与了“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参与国际组织及相关活动”项目,提高年青的科学家在世界顶尖学术组织管理与决策中的参与度与影响力的良机。

搭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2019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中,IFMBE主席和秘书长应邀参会,并进行了大会致辞,IAMBE主席进行了大会主旨报告。国际组织领导人切身感受中国生物医学工程的蓬勃发展,学会也争取了更为广泛的国际影响。

推荐科学家在国际组织任职的数量和履职情况。秘书长池慧研究员当选为国际科学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委员(2019-2022);学会常务理事康雁教授当选为国际电工委员会医疗电器技术委员会诊断成像设备分委员会主席(2014-2023);学会理事林康平教授当选为IFMBE秘书长(2015-2021);学会理事廖洪恩教授当选为IFMBE亚太区工作组联合主席(2018-2021);学会理事李斌教授当选为IFMBE临床工程委员会委员(2018-2021);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刘澄玉教授当选为IFMBE出版委员会委员(2015-2021)。我学会在国际组织任职专家均积极认真履职,并持续致力于提升我国科技界在国际科技组织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五)技术经济融合

组织动员50余位专家重点服务国家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和医疗器械产业领域。推动绍兴、成都、南充、无锡、佳木斯、吉林省等地成立省(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建立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服务站,并依托这些服务站,以地方重点医疗器械企业为服务对象,培育新兴医疗器械企业,突破技术瓶颈,为提升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健康产业水平做出贡献。

(六)表彰奖励

表彰举荐优秀科技工作者。采用会员自荐与推荐相结合的方法,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选拔优秀科技工作者,向政府和社会各界举荐人才。学会还积极向中国科协推选两院院士、中国青年科技奖、青年女科学家奖、未来女科学家计划、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团队奖、谈家桢生命科学奖、最美科技工作者等候选人/团队/项目11名(项),进一步激发了会员热情,提升了学会影响力。

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为了适应当前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形势,充分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学会开展了2018-2019年度“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的评选工作,锁定促进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科技进步与创新的目标,恪守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评选准则,坚持了科学评议、优中选优的规范程序。2018-2019年度“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共收到项目申报21项,参与人数达126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三项,共计44人获奖。此次获奖项目基础研究起点高,创新性强,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突出,科技成果转化成绩斐然,体现出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欣欣向荣的景象。

(七)人才培养

助力青年优秀创新人才成长成才。本年度1人获得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学会借项目管理,探索科研黄金期的青年人才的成长模式,以便建立与本学科特点相适应的、可复制的青年人才培养体系。

五、会员服务

以高质量会员服务提升学会的吸引力,不断扩大会员规模。截止2019年底,个人会员达到24797人,同比上年度增加7478人,增幅为43.2%,新增会员收缴会费率为100%。

采用多元化、多举措方式,提升服务会员能力。进一步完善会员信息库及会员通讯工作;累计出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通讯》4期;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在线交流、专家在线回复等方式及时解决会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定期发布学会主办的各类活动信息,搜集发布重要业内信息。改版学会官网,建立了官网手机客户端,及时报道学会各方面活动信息,2019年度总访问量突破12万人次。

增加会员归属感,提升为会员服务的能力。组织召开地方学会联席会议、开展庆祝“科技工作者日”、女科技工作者论坛、青年论坛。同时,组织召开“老科技工作者交流会”、“单位会员座谈会”等活动,倾听会员心声,解决会员问题。走访慰问会员和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制定长效沟通机制,团结激励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学会的各项活动。

六、学术期刊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期刊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中国心脏起搏与电生理杂志》、《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英文版)》。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2019年全年共出版6期,共刊文95篇,其中论著62篇,特约综述1篇,综述22篇,研究简讯10篇。收到投稿300余篇,录用率约30%。继续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和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CJCR,中国科技核心期刊)。CJCR影响因子为0.587,较上年(0.512)有所提高,继续在同类期刊中处于领先地位。《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在入选“三核心”的期刊中继续保持影响因子领先。

《中国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杂志》全年发表认识与建议1篇、专家笔谈1篇、新概念新技术1篇、指南解读1篇;开设心房颤动抗凝治疗、心房颤动专栏、心房颤动的转子机制3个专栏;临床研究、基础研究、研发与创新、综述、讲座、起搏器的特有功能、心电散点图、精准心电图、问题讨论、研究简报、病例讨论、病例报告等共发表论文145篇。全年6期按时出版。

《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作为血液流变学科国内唯一期刊,编辑委员荟萃了全国血液流变学著名专家,具有学术权威性。在“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上网,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依据2019年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扩刊版),扩展影响因子0.548,扩展总被引频次669。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英文版》发表的论文许多都是有创新,有突破性,经过众多专家仔细审阅以保证文章的正确性。对学科发展有新的见解、不同见解以及有可成为新学科的生长点的论文,编辑部尽可能为其提供“绿色通道”,尽快发表。另外,增设了综述栏目,同时对综述的内容和写作提出较高的要求。

七、组织建设

圆满完成第十届理事会换届工作。11月17日,在山东济南召开“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参会代表230余名。通过无记名投票通过了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订、会费标准,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学会负责人、监事会,聘任秘书长。

推进办事机构职业化进程。完善秘书处管理制度,规范办事流程,针对工作人员年轻化、专业化、职业化目标开展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和秘书处日常工作质量。采用公开招聘,新聘专职人员1名。

2019年7月12日,在湖北武汉召开地方学会联席会议。深入交流全国地方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工作经验,了解基层组织和会员工作的情况和需求,制定长效沟通机制,促进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与地方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协同发展、协同创新。

2019年9月1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高峰论坛”在北京铁道大厦二层一号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的主旨为促进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的发展,凝聚力量,加强交流与合作。

2019年11月9日,在南京召开“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免疫治疗工程分会成立大会暨医学免疫与临床应用高峰论坛”。

八、财务报告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2019年度收入 37,319,471.49元,其中:会费收入2,632,240元;2018年度总支出31,361,765.77元。

九、其他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荣获2018年度科协系统统计调查工作优秀单位名单。《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推荐的清华大学高小榕教授团队的论文《基于小腿表面肌电的智能机器人协同控制方法》,荣获第四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

办公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5号邮编:100005

联系方式:010-65265035      010-65136537

十、大事记

  1. 2019年4月17日,出席在台北召开的IFMBE亚太区工作组会议。
  2. 2019年5月17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九届六次理事长办公会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九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3. 2019年6月28-30日,参加在西安市举行的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第27届全体大会。大会主题为促进亚太地区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程教育和工程师互认。
  4. 2019年7月12日,在武汉市召开地方学会联席会议。制定长效沟通机制,促进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与地方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协同创新和发展。
  5. 2019年7月17日,由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联合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清华大学等14家单位共同发起的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合作平台成立。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是发起单位中唯一的社会学术团体,并参与平台的管理和建设。
  6. 2019年7月23-27日,出席在德国柏林召开的“第41届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医学与生物工程学会国际年会(EMBC2019)”。
  7. 2019年8月20-21日,在大连市举行“2019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大连青年论坛”。
  8. 2019年9月1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高峰论坛”,标志着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分会正式成立。
  9. 2019年9月22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九届七次理事长办公会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九届九次常务理事会。
  10. 2019年11月9日,在南京召开“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免疫治疗工程分会成立大会暨医学免疫与临床应用高峰论坛”,标志着免疫治疗工程分会正式成立。
  11. 2019年11月14-16日,“2019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在济南市召开。
  12. 2019年11月14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3. 2019年11月15日,2018-2019年度“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在“2019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开幕式上举行颁奖仪式。
  14. 2019年11月15日,在济南市举办“2019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期刊发展论坛”。
  15. 2019年11月16日,在济南市举办“2019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
  16. 2019年11月16日,在济南市召开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九届五次理事会。
  17. 2019年11月17日,在济南市召开“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参会代表230余名。
  18. 2019年11月17日,在济南市召开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十届一次理事长办公会、十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及十届一次理事会。
  19. 2019年12月9-12日出席在新加坡召开的第十七届生物医学工程国际大会。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