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征选2022-2023年度“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项目的通知

2022-10-19 14:30:56 来源:
分享:

各有关单位:

“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首任理事长黄家驷学部委员(院士)的名字命名,是由我学会设立的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最高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 2015年首届“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实现了行业科技奖励零的突破,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并在学科领域内获得广泛认可和好评。

生物医学工程横跨“产学研医”四个方面,是与高新技术结合最为紧密的学科。“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强调生物医学与工程的融合,倡导立足本土的原始创新,鼓励临床应用为驱动的研究。

为了适应当前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形势,充分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依据“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奖励章程”,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决定启动2022-2023年度“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的评奖工作。现将推荐、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授予从事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研究和开发工作的组织和个人,申请人须为中国境内的中国籍公民或者中国组织。项目第一完成人须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员。2022-2023年度“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实行限额择优推荐,请依照《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奖励章程》要求,认真做好推荐和申报工作。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共设三类奖项。

1.基础研究类: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阐明自然现象、特征和规律,获得重要发现;

2.技术发明类:运用科学技术知识研制出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等重要技术发明;

3.科技进步类:完成生物医学工程科学技术创新,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要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等;

奖项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3个等级。

二、推荐、申报渠道

1.单位推荐: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所属分会或专业委员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省、部所属相关研究机构及大专院校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单位会员和企业理事单位作为推荐单位审核推荐项目,初审汇总后上报学会。

2.院士或者常务理事推荐:院士或者本学会常务理事3人以上(含3人)可共同推荐一项;每名推荐专家须独立写出对所推荐项目的推荐意见,由推荐者直接报送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奖励工作办公室。

三、推荐材料要求

1.请仔细阅读《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推荐书填写说明》,按照要求填写《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推荐书》并提供推荐书要求的附件材料。为便于评审及归档,推荐材料和附件材料使用A4纸打印,竖向左侧装订成一册,一式2份,要求:不加封面,用胶装订,不用塑料环。《推荐书》至少1份为原件,并在首页右上角标明“原件”。原件系指公章为原印模,签名为原笔迹。

2.推荐单位、推荐人对推荐项目的评审专家如有回避要求的,请提交《回避专家申请表》1份。每个项目所提出的回避专家人数不得超过2人。

3.2022-2023年度《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推荐项目汇总表》1份,须加盖汇总单位公章。

4.所有申报材料不予退回,请自行留档备份。

四、申报方式和截止时间

申报方式:纸质材料为准,同时上传相应的电子版

纸质申报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5号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所行政楼202室(邮编100005);收件者: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电子版材料上传邮箱地址:award@csbme.org

截止时间:2023年4月30日(以纸质材料邮寄的邮戳时间为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辉

电  话:010-65265035-805

E-mail: award@csbme.org

附件(电子版可登录学会网站www.csbme.org下载):

1.《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奖励章程》

2.《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推荐书》

3.《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推荐书》填写说明

4.《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推荐项目汇总表》

5.《回避专家申请表》

6.《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学科专业代码表》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2022年10月19日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