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传承雷锋精神,科技志愿在行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成功举办2023全国体外循环理论强化及意外场景模拟培训班

2023-03-17 14:52:31 来源:
分享:

       以“传承雷锋精神 科技志愿在行动”为主题,为进一步促进体外循环技术在基层的普及和推广,2023年3月11日-3月12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循环基础理论和模拟培训班在 “美丽的山城”重庆举办。此次培训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循环分会主办,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新桥医院协办,汇集了重庆主城和区县近40余名体外循环同行共同参与。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模拟场景结合的方式,于3月11日对体外循环基本理论进行强化。首先由体外循环分会主任委员、党的工作小组组长侯晓彤致辞,随后由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朱德明教授、贵州省人民医院李旭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周荣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赵举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金振晓教授、昆明延安医院王钊教授、陆军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肖娟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徐红珍教授,对《婴幼儿体外循环》、《心肌保护原则,方法与评价》、《循环呼吸生理学,氧代谢与目标导向灌注》、《酸碱平衡,血气与渗透压管理》、微创心脏手术的体外循环技术》《大血管手术的体外循环技术》、《体外循环脱机困难的处理》、《体外循环与血液保护》等体外循环的管理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授。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收获颇丰。

       3月12日,培训班对体外循环意外场景进行了模拟实操培训。由安贞医院赵举教授领衔,针对临床体外循环工作中常见的“系统进气”“术中高泵压”“动脉插管致主动脉夹层”“改良超滤意外”“氧合器异常”等高风险的意外情况进行现场模拟,极大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引发了现场讲师与学员的积极互动和热烈讨论。

 

       本次培训班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体外循环意外与处理的头脑风暴,专家们倾囊相授,学员们热情高涨,极大的提升了重庆地区广大体外循环灌注师的理论水平和处理意外的能力。

       至此,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学员们意犹未尽,期待下次线下的再次相聚!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