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赴黄家驷院士家乡江西省玉山县调研

2024-04-01 15:30:42 来源: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技界的贯彻落实,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精神,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简称“学会”)为推进弘扬科学家精神基地建设,2024年3月21-22日学会办公室主任王金新主任一行6人赴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的创始人、学会首届理事长黄家驷院士的家乡江西玉山,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进调研。

学会一行怀着无比崇敬之情参观了黄家驷院士纪念馆,观看了馆内精心陈列的大量珍贵照片、声像资料和众多生前遗物,从成长求学、爱国报国、育才育人、交往友谊、骄子楷模五个部分,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视频资料,真实呈现了黄家驷平凡而伟大、质朴而壮美的一生。黄家驷先生上用他的一生诠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

2016年,黄家驷院士纪念馆建成开放后,逐步发展成为一座连接玉山与北京协和医学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院校医院的“桥梁”,成为一所青少年教育的“大学堂”、一个深切缅怀黄家驷院士的“记忆场”、一块医学启蒙的“育种地”、一座洗涤心灵“心灵殿堂”。黄家驷院士纪念馆建成开馆以来累计接待观众70余万人次,这里已成为展示宣传黄家驷生平事迹、教育启迪后人的重要殿堂。

参观后,学会与黄家驷院士纪念馆负责人围绕“弘扬黄家驷科学精神”、学会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学会科普教育基地、馆内资料充实等议题进行讨论。同时,学会也将发挥组织、人才优势与玉山县、黄家驷院士纪念馆建立长期合作。

此次交流,为双方带来了宝贵的启示和合作机会,相信在双方的努力下,共同将为弘扬黄家驷科学精神作出新的贡献!

 

(学会与黄家驷院士纪念馆负责同志合影)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