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分会动态

2022年全国生物电工与生物电磁高峰会议顺利召开

2022-09-27 09:23:21 来源:
分享:

2022年全国生物电工与生物电磁高峰会议顺利召开

826日至28日,2022年全国生物电工与生物电磁高峰会议在杭州市顺利召开。此次高峰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生物电工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电磁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浙江大学教育部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联合承办。

会议围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发展生物电工电磁技术,促进人民生命健康”这一主题展开了学术交流和研讨,分会场议题涉及电磁神经调控与脑机融合、生物电磁成像与电磁检测、生物电磁效应及应用与等离子体生物医学等研究领域。本次会议征集大会报告52个,墙报16个。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秋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顾宁教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天津理工大学原校长杨庆新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电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副所长宋涛研究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生物电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工业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院长徐桂芝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并做发言或报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盛况教授主持开幕式,对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参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百年电气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新电气”学科发展布局,期望各位相聚在西子湖畔,共同推进生物电工与生物电磁的发展;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天津理工大学原校长杨庆新教授代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致开幕辞,预祝大会圆满召开,期望通过此次大会交流推动我国电气工程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发展;浙江大学科研院基础研究与海外项目部部长陈光弟教授代表浙江大学致开幕辞,表示对本次高峰会议给予高度的期望和支持。

王秋良院士报告(王耀辉代讲)主要以磁医学导航医疗设备为主线,介绍了国内外磁导航设备的工作原理、技术方案和发展现状,对磁导航技术在医学方面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磁导航技术的医学应用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顾宁院士在报告中介绍了所在团队在铁基纳米材料方面研究的主要历程及进展,并就高性能铁基纳米材料的需求以及应用于有关医药智能系统进行了分享,期望不断拓展,发现新适应症并建立应用于医学诊疗一体化的新材料体系。

 

顾宁院士做报告

会议同时邀请了清华大学李路明教授(线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蒋田仔研究员(线上)、哈尔滨工业大学李立毅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尧德中教授、浙江大学张宏教授、中国科学院宋涛研究员、河北工业大学徐桂芝教授(线上)、北京大学高家红教授(录播)、西北工业大学商澎教授、南开大学张涛教授、复旦大学邵春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薛蓉研究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陈高教授(柳夫义代讲)、浙江大学王跃明教授、中国科学院杨文晖正高级工程师等专家(按大会报告顺序)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大会报告分别由宋涛研究员、商澎教授、陈光弟教授、张孝通研究员、张涛教授等专家主持。

   

   

此次高峰会议内容丰富、大咖云集,专家学者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问题,围绕着生物电工电磁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以期推动我国生物电工与生物电磁学科高质量的快速发展,并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