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2017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北戴河青年论坛暨学会青委会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2017-08-10 19:17:30 来源:青年工作委员会
分享:

      8月5日-7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及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的“2017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北戴河青年论坛暨学会青委会筹备会议”在东北大学北戴河培训中心顺利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知名高校、医院和研究院所的230余名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及相关交叉学科不同研究方向的代表参会,其中杰青、优青、青千、青拔等各类高级青年人才近50人,各类青年学者90余人在会议作了展示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为广大致力于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研究的青年学者搭建起交流研究成果、探讨交流合作的学会活力平台。此次会议由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医工所、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协办。

      在6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东北大学副校长刘建昌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对各位嘉宾和青年学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尤其是对承办学校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和专业建设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万遂人副理事长、池慧秘书长代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致辞,并与会转达曹雪涛理事长对于青年工作要求和青年学者的问候,开幕式由天津大学明东教授主持。开幕式结束后,天津大学姚建铨院士、中国科技大学杜江峰院士、东南大学万遂人教授、清华大学王广志教授、阜外医院赵世华教授、天津大学明东教授、美国加州大学祁锦毅教授和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郑海荣研究员分别围绕“物理与生命科学交叉、生物医学工程教育、医疗器械产业创新与转化、医学成像及神经工程”等前沿领域研究进展和发展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上海交通大学齐颖新教授和东北大学马振鹤教授主持特邀报告。

      6日下午和7日上午,会议进行了影像信息技术、纳米材料与组织工程两个专题分会场报告,陈新建教授、刘刚教授等90余人做了专题报告,实现了大量青年学者深度参与的青年学术舞台目标。大会报告气氛热烈、亮点频出,充分展示了我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青年学者的科研进展和学术特色,开展了跨学科深交叉的深入讨论,青年论坛上集中展示出学会青年一代专注创新、朝气蓬勃的奋进精神。

      依据学会九届三次理事会的要求,会议期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筹备会议,学会万遂人副理事长、王广志副理事长、池慧秘书长,组织工作委员会杨虎主任及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郑海荣、副主任委员明东等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了青年委员会的组建方案、植根于各分会发展、建成青年学术之家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青委会组建建议意见。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