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2018青年人才托举论坛成功举办

2018-05-10 13:19:20 来源:
分享:

2018年4月27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2018青年托举人才学术论坛”在天津召开。论坛的主要议题是获得中国科协支持的7位托举人员和天津学会支持的2位托举人才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亮点汇报,学会专家及各青托人员导师对汇报情况进行评估和指导,并就项目的开展和托举人员的需求进行充分交流。来自10所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的共计350名青年及导师等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郑海荣教授、副主任明东教授主持,学会副理事长王广志教授就项目的立项背景做了简要介绍,中国科协人才与培训中心负责人员介绍了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意义和学会“青托项目”的特点。会议主要听取了学会7位“托举人才”和天津市2位托举人才就各自项目的进展情况、取得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及托举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每人15分钟主题报告,导师团队逐一针对“托举人才”的研究方向和具体内容进行5分钟提问及30分钟讨论,提供详尽的指导和建议。

9位被托举人员感到非常受益,纷纷表示难得有机会作为会议主要报告人得到学会著名专家的指导,对中国科协为32岁以下青年人着想,确立“青年托举项目”表示感谢,希望能进一步得到中国科协和学会的支持。与会代表也就关心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学术探讨和交流。

 

【项目背景】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作启动于2015年9月30日。学会根据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总体目标和要求,结合我学会工作的特点和优势,选拔支持32岁以下复合型青年科技人才,积极参与并有国际组织工作经验的优先考虑。

学会通过常务理事推荐,经过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专家评审,2015-2017年度选拔4名青年托举人才,姚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小刚(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陈怡(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邵丽(浙江大学医学院);2016-2018年度选拔2名青年托举人才,刘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董立(电子科技大学);2017-2019年度选拔1名青年托举人才,陈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中国科协项目资助,连续三年给予每年15万元的资金支持。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