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AI时代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人工智能分会成立大会暨医学人工智能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2018-07-31 09:42:25 来源:
分享: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人工智能分会成立大会暨医学人工智能学术会议于7月21-22日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万遂人副理事长、王广志副理事长、赵毅武副理事长、池慧秘书长,顾问工作委员会杨国忠主任、组织工作委员会杨虎主任等学会领导出席会议。

      21日晚学会组织委员会召开了医学人工智能分会成立预备会议。组织委员会杨虎主任主持。杨虎主任介绍了医学人工智能分会由杨国忠等前辈专家倡议,经两年的筹备,学会常务理事表决同意组建分会,万遂人副理事长担纲,学会一批专家骨干筹建的过程。为支持和帮助分会工作,学会聘请了曹雪涛院士等八位顾问,组成了顾问委员会。预备会议投票进行了委员选举、常委选举和正副主任委员选举。会议选出万遂人等七十一位委员,二十一位常委,和七位主任与副主任委员。万遂人教授被推举为主任委员。

      22日上午召开成立大会。会上,首先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筹备组组长万遂人作筹备工作报告。然后由组织工作委员会杨虎主任宣读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准予医学人工智能分会成立的批复,并宣布新当选的21名分会常委名单。宣布当选的主任和副主任委员。

组织工作委员会杨虎主任宣读分会成立批复和常委、正副主任委员名单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筹备组组长万遂人作筹备工作报告

      在万遂人主委的主持下,医学人工智能分会召开第一次常委会议,就分会的研究方向、学组建设、学术活动、会员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一致认为分会要代表国家在医学人工智能方向的研究水平,要广泛吸纳产学研的专业人士参加到分会,以多种形式开展各类学术活动,为该领域的发展贡献提供智力支持和培养高层次人才。

医学人工智能分会第一次常委会议

      22日上午,在众人期待中,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池慧秘书长、顾问工作位委员会杨国忠主任为医学人工智能分会郑重揭牌,此举标志着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人工智能分会正式成立。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池慧秘书长、顾问工作委员会杨国忠主任揭牌

科学院院士徐宗本教授等接受顾问聘书

颁发常委证书

      学会秘书长池慧为分会致辞,表达了对参会人员的感谢,并提出了对分会的工作要求和期望,希望分会秉承着学会一直以来严谨的学术作风,搭建优秀的学术平台,让各领域的成员基于此平台多做交流、团结协作,将分会构建成国家一流的分会。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池慧秘书长致辞

      揭牌仪式后,人工智能分会第一次学术会议正式拉开序幕。分会特邀人工智能领域的11位专家、教授作报告。与会者围绕人工智能的临床应用、焦点问题、关键技术等方面的前沿热点专题进行了研讨。

1、徐宗本 院士     西安交通大学

-数据与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科学的聚焦点

2、孔德兴 教授 浙江大学

-医学人工智能及其临床应用

3、 陶晓东 博士 科大讯飞

-回归医学本质 解决临床问题--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和发展趋势

4、李劲松 教授 浙江大学

 -基于人工智能的临床决策支持系统研究

5、常佳 博士  腾讯医学人工智能

-腾讯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

6、汪晓来 教授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

-解构和重构:—— 从健康大数据服务支撑到健康服务业态创新的实践和思考

7、詹翊强 博士     联影集团

-医学图像人工智能=深度学习?

8、王晓东 博士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从临床医疗痛点到新型医疗服务模式

9、程敬亮教授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人工智能在医学影像中的应用与思考

10、王悦华 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单病种智能专家系统与人工智能医生的关系

11、颜建华  教授 温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AI在PET成像中的应用

      与会的同仁和专家们对学术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次医学人工智能高层次、高水平的科学盛宴,非常宝贵。希望分会再接再厉,不断推动我国的医学人工智能向前发展。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