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抗击疫情!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与全体会员并肩作战(七)

2020-03-28 19:00:02 来源:
分享: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抗疫工作简报

(七)

2020328

 

行动:全体会员戮力同心,共战时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防疫硬战中,政府、企业、人民团结一心、并肩而立。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与全体会员不辱使命,群策群力、并肩作战,积极落实各项应急措施,从物资援助到科技服务,充分体现了学会产学研医联合的特色,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为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奋战!

    一、重视和发挥学会专家的引领作用

体外循环分会多名委员在抗疫临床一线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叶建熙医生第一时间报名援鄂,并被任命为福建协和援鄂医疗队体外循环组负责人。医疗队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重症病区。为了确保危重患者的抢救设备在分秒必争的生命抢救战中万无一失,叶建熙医生到达后即投入到ECMO机器的检查和调试中。青委田仁斌医生作为贵州省开展ECMO经验丰富的专家,被援鄂医疗队前线指挥部紧急召集到鄂州前线,参与抢救鄂州老人的生命保卫战。广东省人民医院体外循环室行政主任周成斌医生奔赴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对口驻点,开展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患者救治工作。发挥专业特长,救治好危重病人!出发前,他朴实地立下两句简短誓言。

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蒋文涛教授314日下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给同学们讲授了一期“COVID-19与生物力学主题讲座。蒋教授首先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迅速响应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措施;以历史上西南联合大学时期以及汶川地震后学生们在艰苦条件下坚持学习励志成才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保持高度自律,坚持认真学习。蒋文涛教授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涉及的科学问题,以及病毒与人类共生、共存的自然现象。同时以其精湛的生物力学专业知识,从公共交通和公共设施中病毒传播的流体力学问题” “病毒传播动力学模型” “病毒气溶胶传播” “肺部疾病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 “口罩、防护服、负压担架等的设计研究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其中所涉及的生物力学问题以及亟待解决的难题。

 

二、单位会员积极投入抗击疫情

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力筑起防疫长城,慷慨解囊,向湖北武汉省红十字会黄冈市医疗机构山东临沂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508余万元的急需药品,向辽宁、江西、江苏、河北等多个省份捐赠价值400余万元的医用口罩、防护服、酒精等珍贵物资,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守护亿万百姓健康。碧海蓝天,鲁南制药向世界传递中国力量。

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薛敏全力集结整个集团的力量,最大程度投入人力、物力和技术,为疫情防控提供包括高性能医疗设备、远程医疗、人工智能在内的全套解决方案,使国产医疗设备民族品牌在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显现出独特优势。疫情爆发后,在他的支持下,联影医疗向武汉、北京、南京等多地定点医院捐赠价值2260 万元的智能CTDR 等医疗设备及防护用品;携手股东上海联和投资与上海信投,为武汉方舱医院捐赠价值5000万元的方舱CT设备及相关服务;与上海联和投资共同向疫情严重的河南捐赠价值5000万元的CT设备及相关服务,前后共捐赠价值超过1亿元的高端医学影像设备、相关服务及医用防护物资。 薛敏表示:在这个关键时期,联影人要挺身而出,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他还说道:相信风暴很快就会结束,联影人必将以勇气、信念、坚守与全国人民一起迎来风暴后的彩虹!

谊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两周前终于满足国内需求后,依旧夜以继日地忙碌。公司的生产线开始全力以赴完成来自海外的呼吸机订单。生产实行三班倒,生产线一刻不停地运转。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迅速蔓延,从米兰到纽约,呼吸机资源极其短缺。公司争分夺秒生产呼吸机,尽最大的可能接受完成来自海外的订单。公司全体人员意识到:无论从速度还是质量来看,这场抗疫战争都是对中国制造的考验,也自信可以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