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学会郑海荣副理事长领衔的团队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21-11-03 19:43:23 来源:
分享:

11月3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学会郑海荣副理事长所领衔团队完成的“高场磁共振医学影像设备自主研制与产业化”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成果是产学研医的跨领域、多学科历时十余年的联合攻关,研制成功了我国首型3T人体磁共振快速成像设备(简称3T系统)并实现产业化,是我国高端医疗设备国产化替代和自主创新的一项里程碑式成果。

自2010年以来,郑海荣副理事长所在的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我学会理事单位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启动3T磁共振系统研发项目。郑海荣研究员为获奖项目的第一完成人,联影公司为第一完成单位,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为第二完成单位。我学会曾对该获奖项目的核心内容“3.0T人体磁共振快速成像系统”组织技术专家鉴定,其技术创新与领先性、技术难度与突破、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和重大经济社会效益曾在会上获得十多位院士和专家的高度评价;其后其核心内容超导磁共振快速成像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我学会2018-2019年度“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技术进步类一等奖。

热烈祝贺郑海荣副理事长和获奖团队!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希望为锐意创新的科技工作者搭建产学研医一体化的创新创业平台,构建独特的医工多学科交叉协同创新生态,为国家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的崛起贡献重要力量。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