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云讲堂第三季理论与实践—目标导向的体外循环策略

2023-01-04 13:41:25 来源:
分享:

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的科普云讲堂第三季理论与实践--目标导向的体外循环策略,将于1月4日(周三)晚19:30-20:30举办,欢迎您参加!

 

心脏外科心内直视手术体外循环(CPB)期间的管理直接关系到患者的预后和最终结局。伴随体外循环技术水平、材料更新和管理理念的不断提升,心外科患者的总体预后明显改善。以目标为导向的灌注策略被认为是减轻器官功能损害的有效方法,以氧供指数为指导的体外循环管理被认为是目标导向的核心。体外循环期间如何全面掌控机体氧供、氧耗、组织代谢、内环境稳定、微循环灌注等已经成为CPB管理质量的综合评价标准,如何让呼吸生理、循环生理、血液病理生理、微循环生理学基础指导临床体外循环实践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并合理付诸实施。CPB管理目标的确定将成为每一位体外循环医师面对每一位不同病患时需要提出的问题。结合临床实际、依从理论基础,制定适合个体化精准治疗的体外循环目标导向灌注(GDP)策略将成为我国体外循环人不断追求的目标和任务。

1 共 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