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第十一届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暨第十三届全国生物流变学学术会议在太原圆满闭幕

2015-10-20 10:55:31 来源: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分享:

 2015年10月10-14日,"第十一届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暨第十三届全国生物流变学学术会议"在山西太原举行。本届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分会)和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

"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是 我专业委员会(分会)主办的我国生物力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系列学术会议之一,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会议是我国历次生物力学领域学术交流活动中,参加人数和 交流论文篇数最多的一届。来自全国各地的57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展示和检阅了近三年来我国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北 京航空航天大学樊瑜波教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龙勉研究员、太原理工大学陈维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齐颖新研究员、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韩海潮教 授、北京理工大学季葆华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张明教授、重庆大学杨力教授等8位专家做了大会邀请报告。此外,分会场主题报告42个,口头报告206个,墙报 讲解141个,交流内容涉及骨关节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心血管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细胞分子生物力学、眼耳鼻咽喉生物力学、口腔生物力学、生物流变 学、康复与运动生物力学、人工器官、组织工程、生物医用材料与仿生力学等研究领域。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摘要443篇,《医用生物力学》杂志编辑出版了"大 会论文摘要汇编"(增刊)。大会评选出青年学者优秀论文6篇,研究生优秀论文12篇,优秀墙报28个。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分会)和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联席会议、《医用生物力学》杂志编委会和青年学者座谈会。本届大会 及各分会场的学术交流自始至终保持了旺盛的人气,呈现出年青学子参与热情高、讨论自由热烈的特点。

大会的学术交流充分表明,我 国生物力学以力学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力学为代表的学科前沿领域发展势头强劲,以骨关节生物力学和血流动力学为代表的传统优势领域继续深入发展并与人类健康问 题密切结合,基于临床医学、组织工程与康复工程的生物力学、生物材料力学与仿生力学以及人体运动生物力学研究表现出很强的应用潜力和前景。生物力学研究在 解决关键科学问题、明确力学因素在人类健康和疾病发生发展中作用的同时,致力于发展相关的新技术和新方法,紧密联系临床诊治提出具有生物力学特色的新思路 是当前生物力学研究的发展趋势。

(生物力学分会王丽珍)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