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2015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Detection and Analysis of Single Blood Cancer Cells成功举办

2015-11-06 16:19:00 来源: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分享:

2015'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Detection and Analysis of Single Blood Cancer Cells于11月1-3日在南京中大医院报告厅举行。会议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科技部(MOST)重大研究专项"纳米研 究"和教育部"2011项目"支持下开展,由苏州纳米科学和技术的国家协同创新中心纳米医学与生物材料专业研究中心、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学与工程分会以及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共同承办。

    应东南大学顾宁教授的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Steven  Zhan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Roger  Johnson教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赵建龙教授、北京大学席建忠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李林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Wu  Lu教授、深圳机器人科学研究院张光烈教授、东南大学周昕副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孙佳姝教授、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王宏教授参加了本次 研讨会并做邀请报告。

    会议深入交流了血细胞、造血干细胞、细胞分化生物学研究进展,讨论了利用调控微器件、原子力显微镜等手段对单个血细胞生物学特征的系统测量,利用纳米技术 跟踪血细胞内变化,分析单个血细胞生长信号传导和生物信息动向,以及单细胞检测在诊断和治疗白血病或淋巴瘤的潜在应用前景等议题。来自西南大学、华东师范 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鼓楼医院、连云港人民医院以及南京医科大学的一些研究人员参与了交流及讨论,会议还收录了一系列优秀的研究生科研摘要。

    会议主办方希望通过"细胞信息学"国际系列会议的开展,有利的推动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的深入开发和临床对接,并加深此领域国内顶尖学者与国际高水平研究的交流与合作。会议最后还规划了下一届(2016)国际会议的安排等事宜,并欢迎相关领域的学者和研究生参加。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