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第六届生物医用磁学纳米技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生物与医用纳米技术博士生论坛在西北大学召开

2018-07-05 09:55:18 来源:
分享:

第六届生物医用磁学纳米技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生物与医用纳米技术博士生论坛于2018年6月29日-7月1日在西北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学与工程分会主办,西北大学化材学院和西北工业大学基础研究学会承办,东南大学生物医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苏州纳米科学技术2011协同创新中心以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办。研讨会的主题是探讨生物医用磁学纳米技术及纳米医学与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同时还举办了第七届全国生物与医学纳米技术博士生论坛,致力于加强纳米医学与工程领域的青年人才培养。会议邀请了来自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美国肯塔基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单位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35个高校/科研院所博士生研究生,参会人员达150余名,围绕生物医用纳米材料、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及医药微纳器件、系统与医学影像等研究方向进行交流,共同探讨纳米医学与工程领域发展趋势。

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设置了大会报告、青年论坛和博士生论坛三个环节。南京大学都有为院士、空军军医大学陈志南院士、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学与工程分会主任委员顾宁教授等20余位专家出席了开幕式,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及科技处、化材学院领导,西北工业大学基础研究学会会长朱继宏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大会组织人西北大学樊海明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现场

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在开幕式上讲到,将先进的纳米技术应用于生物医学是当前科学前沿领域最受关注的热点,对推动人类的健康、医学以及先进材料、生物技术等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学意义。作为综合性大学,西北大学在材料、生物和医学方面的交叉研究领域有先天的优势,生物医用纳米材料和技术是当前我校大力推进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同时青年科研工作者的成长决定了中国未来科技的强盛和发展,期待各位专家发挥出“传、帮、带”效应,推动我国在这个领域走向世界前列。西北工业大学基础研究学会朱继宏会长代表西北工业大学以及基础研究学会致辞,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期待两校能在纳米医学材料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有新的高度。

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左)和西北工业大学基础研究学会朱继宏会长(右)在开幕式上致辞

    都有为院士在大会致辞中指出,生物医用磁学纳米技术在现代医学研究领域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具有巨大的潜力。都院士肯定了青年专家学者、博硕研究生在磁学纳米技术领域做出的贡献,并强调“长江后浪推前浪”,期待青年才俊能够在该领域持之以恒,顽强拼搏,引领磁学纳米技术新时代。

南京大学都有为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陈志南院士作了《定制型医药时代与个体化免疫治疗》报告,他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定制型医药与个体化免疫治疗技术。展示了目前我国癌症的残酷现状,特别是肺癌、胃癌等严重威胁我国国民生命健康。对此,陈院士回顾了癌症化疗、靶向治疗历史发展,到2010年以后新的免疫疗法,医学从过去的见证医学发展到今天的循环医学,未来将实现精准医学。他强调个体化医学(精准医学)在疾病诊疗尤其是癌症治疗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空军军医大学陈志南院士做邀请报告

经过两天精彩报告和热烈讨论,第六届生物医用磁学纳米技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生物与医用纳米技术博士生论坛于7月1日下午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的共同组织人西北工业大学张连兵教授点评了博士生精彩的报告。在闭幕式上,全国生物与医用纳米技术博士生论坛创始人顾宁教授为本次博士生论坛总结致辞,讲述了论坛创办初衷,并回顾了七届博士生论坛发展历程,鼓励青年学子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结交更多的学术同仁,扩大朋友圈,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互相交流,为纳米生物技术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期望博士生论坛能够坚持学术讨论为主的风格,坚持科学质疑精神。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学者能够加入到论坛大家庭,并将论坛精神延续下去,使论坛越办越好,成为我国纳米生物医学和工程领域青年科学家成长的摇篮。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学与工程分会主任委员顾宁教授在闭幕式上做总结发言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