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科技女性与创新发展”——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首届BME她论坛

2019-09-03 10:32:09 来源:
分享:

       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主办的首届BME她论坛于2019824日在西安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卢虹冰教授组织,作为第三届图像计算与数字医学国际研讨会(ISICDM2019)的一个分论坛,聚焦科技女性与创新发展。此次论坛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赵大哲教授(东北大学教授,东软医疗副总裁)主持,特邀董秀珍教授(空军军医大学教授,原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王珏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王雪梅教授(东南大学教授,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和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做主题报告,来自十几家高校、研究所、医院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积极参加。

   

       赵大哲副理事长,同时兼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先介绍了BME她论坛举办的意义,旨在搭建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女科技工作者的交流平台,助力科技女性的职业发展,然后鼓励科技女性发挥自身职业优势,争取事业更大进步。

 

赵大哲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董秀珍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在开拓医疗器械创新领域中的学习与实践”,董教授首先分析了世界上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产出的过程,总结出产出创新成果所具备的要素与条件,并结合自己三十多年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研究实践,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如何进行创新研究给出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最后董教授鼓励科技女性在自己的领域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要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与自信。

 

 

董秀珍教授做主题报告

       王珏教授的报告题目是“人工智能与康复辅助技术”,王教授首先简单回顾了西安交通大学健康与康复科学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然后介绍了人工智能与康复辅助技术的前沿研究,最后还就科技女性的职业优势、面临的困难进行分析,并就女性所面临的婚姻关、职称压力、家庭压力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鼓励科技女性要自强、人格独立、经济独立,要敬老爱幼、处理好家庭关系,同时调整好心态,要有不计成败,但求无悔的心境。

 

 

王珏教授做主题报告

       王雪梅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基于生物原位自组装功能探针的活体多尺度成像与肿瘤精准诊疗研究”,王教授介绍了研究团队在活体跨尺度成像与肿瘤精准诊疗的研究工作进展。当研究遇到瓶颈时,王教授凭借积极乐观、坚韧不拔的人生态度,带领团队另辟蹊径,原创性地在国际上率先提出基于活体肿瘤细胞等病灶原位自组装功能探针的超高分辨实时成像的新技术与新方法,并结合在肿瘤的精准诊断和靶向治疗中的应用实例,建议科技女性保持乐观的心态,注重饮食营养均衡和运动,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

王雪梅教授做主题报告

      论坛最后,与会嘉宾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合影留念。

与会嘉宾合影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