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2019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大连青年论坛在大连召开

2019-09-03 10:05:11 来源:
分享:

       2019年8月20-21日,2019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大连青年论坛在大连市举行。论坛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神经工程分会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人工智能法律伦理学组等单位协办。参加本次论坛的代表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共450余人。其中既有享誉国内外工科和医科的资深专家,更有崭露头角的青年学者。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姚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王广志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开幕式由本次论坛主席之一的刘波教授主持。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姚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王广志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张玉奎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吴培亨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超导电子学家、南京大学教授)、万遂人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任雷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机械、航空和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张⽟奎院士的特邀报告“蛋白质组新技术驱动的精准医学”

 

 吴培亨院士的特邀报告“超导电子学能为生物医学工程做些什么”

 

万遂人教授的特邀报告“中国的医学人工智能”

  任雷教授的特邀报告“Musculoskeletal Mechanics and Mechatronics: Biomechanical Engineering from Human and for Human”

       本次论坛以“迈向智能时代的生物医学工程”为主题,分为人工智能与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学传感与生物电子、生物力学、生物医学影像、生物医学光子学、康复工程、纳米医学、医学电阻抗成像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医学人工智能法律伦理等10个分论坛。五十余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青年****”获得者,及活跃在科研第一线的青年学者们,通过230余场学术报告分享了他们的研究内容及心得体会。会议期间,还举办了2019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会议。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本次论坛圆满闭幕,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青年学者搭建了思想碰撞、学术交流的综合平台,营造了自由开放、合作共享的学术氛围,增进了生物医学领域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友谊。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