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医疗器械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0-10-19 20:19:33 来源:
分享: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司江德元司长等领导出席会议,注册司杜惠琴副司长主持会议,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赵毅武副理事长、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王云兵副理事长分别代表两家学会致辞。赵毅武副理事长指出,学会在国家科技创新当中的作用受到政府和业界的重视,学会始终高度重视前沿技术的发展,积极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破解“卡脖子”问题。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政、产、学、研、用互动交流平台,促进政府、学会及企业间更为密切的合作,为我国医疗器械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理念和方法。历届理事会积极为国家政府部门中国医疗器械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的医疗器械发展战略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将继续发挥学会的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做好政府决策与管理的助手,继续加强与国家药监局的联系,努力为药监局医疗器械的注册、监管、审评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服务。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王云兵副理事长讲话介绍了学会的工作,并对会议的主题进行了讲解。他指出,胶原蛋白生物医用材料因其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经济价值被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高技术生物材料。更值得关注的是,人源化胶原蛋白利用基因工程技术被成功合成,并投入批量生产,开始临床应用,这是胶原蛋白研发中的突破性进展,也使我国胶原合成及研发技术跨入了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研讨会分为两个单元,第一单元为多糖类生物医用材料,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负责组织,由学会副理事长万遂人、副理事长王国胜共同主持,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陈学思院士介绍了医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现状及其新进展;北京大学奚廷斐教授介绍了医用海藻酸、透明质酸的应用现状、机遇与挑战;药监局器审中心刘文博审评员介绍了多糖类生物材料基医疗器械及其技术审评考量;暨南大学周长忍教授介绍了多糖类医用材料和制品的产业化现状;研讨会讨论环节,由学会副理事长池慧主持,来自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的专家学者、研发企业代表与监管人员一起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第二单元为胶原蛋白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秘书长艾华主持,林海教授、朱赟博士、母瑞红副所长、刘斌部长、吴剑英总裁分别就胶原蛋白的现状及发展、胶原蛋白器械标准制修订思考、监管科学研究、胶原蛋白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等做了介绍,讨论环节由艾华秘书长主持,来自生物材料学会的专家学者、研发企业代表等进行讨论。

       本次会议是主办方精心打造“产、学、研、监”四方面汇聚的高端研讨会,报告内容十分丰富,尺度宽泛,新颖务实,集中探讨多糖类生物医用材料和胶原蛋白材料现状及其新发展,展现前沿科技、应用潜力巨大,承担起为国家医用新材料发展及落地建言献策的光荣责任和义务,以创新研讨会为交流平台,促进国家医疗器械的发展创新有序进行,从科技前沿动向、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审评审批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促进政府、学会及企业间深度交融和密切的合作成为与会者的共识。在活跃学术思想、引领学科发展、服务科学决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的理事、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参会代表、国家药监局器械注册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器审中心等相关部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