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BME 2021-2022生物力学分会场

2022-04-18 14:54:38 来源:
分享:

2022411日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分会)承办了 2021-2022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的S12“生物力学与人类健康”分会场,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近1万人在线参加了会议。

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陈维毅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丽珍教授作为分会场主席主持了会议。会议特邀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前任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教授做了“生物力学与医疗技术及器械创新”的报告,介绍了生物新材料、智能诊疗技术、植介入医疗器械和医用机器人等领域的前沿基础和转化应用研究成果;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蔡开勇教授以细胞和组织微环境为切入点,在材料表界面设计方面做了“生物医用材料表面工程及其与细胞相互作用”的特邀报告。此外,林敏教授、吕守芹研究员等9位全国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和5位优秀青年学者围绕骨与软组织生物力学、肿瘤生物力学、分子力学生物学和细胞力学生物学、眼耳鼻喉生物力学、运动生物力学以及血管生物力学等交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做了精彩的报告,充分展示了我国青年一代生物力学学者的风采和实力。

S12生物力学与人类健康分会场共录用会议论文85篇,其中特邀报告2篇,邀请报告14篇,一般口头报告8篇,共有51篇稿件以壁报形式在线上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的学术交流自始至终保持了热烈的学术氛围,青年学者的踊跃参与为本次会议注入了活力,充分显示了我国生物力学研究队伍的发展和壮大。生物力学各领域研究呈现持续深入发展趋势。

 

                                     (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 李晓娜)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