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BME2023纳米医学与工程分会场” 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2023-05-26 10:31:46 来源:
分享:

交叉、融合、创新

2023.05.20-05.21 苏州

 

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的“202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BME2023)”于2023年5月19-21日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由纳米医学与工程分会组织承办的“纳米医学与工程分会场”也于5月20-21日同期举行。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许海燕研究员和天津大学常津教授共同担任分会场主席。会议以“交叉、融合和创新”为主题,聚焦纳米技术的生物医学应用研究进展和前沿发展趋势。分会第二届主任委员常津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词。分会首届主任委员顾宁院士做了题为《基于微纳米材料的心血管诊疗技术》的特邀报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李晨钟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发明家院士)、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副所长王强斌教授等24位专家学者做了邀请报告,会议还安排了21个口头报告80余篇壁报展示,同时设立了青年优秀论文复赛专场。

中国医学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刘鉴峰教授、东南大学张宇教授、西北大学樊海明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高利增教授、天津大学王汉杰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刘健研究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杨延莲研究员、天津工业大学高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晓丽教授等分别主持了不同场次的报告。

会议吸引了领域内一线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们的踊跃参加,会场学术气氛热烈、浓厚,大家对纳米生物医学与工程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图1. 常津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左上),刘鉴峰教授(右上)、高利增教授(下)在主持会议。

图2. 顾宁院士(上)做特邀报告,王强斌研究员(左下)和李晨钟教授(右下)做邀请报告。


 

 

图3. 专家学者作报告、听众提问和交流、壁报展示交流以及颁发证书。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