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 “第四届BME她论坛”成功举办

2023-05-26 10:32:55 来源:
分享:

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的“202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BME2023)”2023518-21日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BME她论坛也于521日同期举办,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许海燕研究员与中国药科大学顾月清教授担任论坛的共同主席。顾月清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的李晨钟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的游云研究员和中国药科大学的马袆副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上、下场次的报告。

左图:顾月清教授主持会议                                        右图:游云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李晨钟教授做了性别视角下中美科研人员多样性、公平性、包容性教育(DEI)的现状分析和反思。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Jennifer Young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李琳琳研究员、东南大学冷玥副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吴春惠副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的温涛副研究员和北京师范大学李琼玲博士现场参加了论坛并做学术报告,空军军医大学的李宝娟副教授在线上做了学术报告。报告的内容包括纳米能源与医学应用、力生物学与组织工程、医学图像、人工智能、医学电子技术、纳米医学材料等。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Yitian Ding、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博士生蒙艺灵作为会议志愿者承担了本次论坛的服务工作。

 

 

本次论坛得到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秘书处和IFMBE组织中的WiMBE的支持。论坛吸引了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青年女科技工作者的参加,大家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互动,并期待在下一届“她论坛”再相聚!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