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生物医学检测、处理及分析分会场总结

2023-05-26 10:39:38 来源:
分享:

 

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的“202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BME2023)”于2023年5月18-21日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测量分会承办的“生物医学检测、处理及分析分会场”也于5月20-21日同期举办。

本次大会主席为重庆大学郭兴明教授、浙江大学王平教授。会议就生物医学检测、处理及分析领域相关的学术前沿、技术创新问题,共邀请到国内生物医学检测处理领域的60名专家学者做报告,32名青年师生参加了青年优秀论文竞赛复赛,吸引了上百名同领域学者参加并展开热烈讨论。

 

郭兴明教授为本次分会场开幕致辞。分会场会议共2个会议室包括2场特邀报告和58场口头报告。河北工业大学徐桂芝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冯尚源教授就电磁神经调控-从仿真分析,电生理试验到临床应用,基于拉曼光谱技术的癌症无损检测研究方面做了特邀报告。来自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就生物医学检测、生物医学信息处理、生物医学传感技术等方面也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殷涛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晓冬教授、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周连群研究员、东北大学徐礼胜教授等分别担任了分会场上、下午场次的主持人。

 

 

 

本次生物医学检测、处理及分析分会场为本领域专家学者搭建了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分会场学术交流,为生物医学检测处理领域专家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成果分享,充分展示了生物医学检测处理前沿动态和最新技术。期望大家未来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生物医学测量领域持续高质量发展!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