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BME2023 康复工程分会场” 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2023-05-26 14:23:11 来源:
分享:

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的“202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BME2023)”于2023年5月18-21日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分会承办的“康复工程分会场”也于5月20-21日同期举办。

本次大会主席为香港理工大学张明教授、清华大学季林红教授。会议以“新理念、新方法、新进展”为主题,聚焦康复工程领域相关的学术、技术和产品创新问题,共邀请到国内康复领域的近30名专家学者做报告,50多名学生参加了优秀学术成果评选和快闪报告展示,吸引了数百名同领域学者参加并展开热烈讨论。

季林红教授为本次分会场开幕致辞。5月20日分会场会议共包括7场特邀报告和19场口头报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李光林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蒲放教授、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李舟教授、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李增勇教授、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樊天润总经理分别就神经调控、虚拟现实、自供能与神经电刺激、近红外脑功能评估、智能康复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前沿技术与应用做了特邀报告。来自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复旦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就下肢运动康复、智能辅具、康复机器人、物理治疗、脑机接口、神经康复等方面也分别做了学术报告。首都医科大学刘志成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蓝宁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覃开蓉教授、重庆大学侯文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陶春静、西安交通大学黄子罡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李春林教授、四川大学田晓宝教授分别担任了分会场上、下午场次的主持人。

在快闪报告专场中,39名学生进行了快闪报告展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丽珍、浙江大学许科帝、香港理工大学王岩等老师分别担任了快闪报告专场的主持人。同时,康复工程分会场还有51个优秀壁报参与展示。

 



康复工程分会场”精彩瞬间

 

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对35个所属分会的2022年评估结果中,康复工程分会被评为8个“优秀分会”之一。在BME2023大会闭幕式上,学会领导为康复工程分会颁发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2022年度优秀分会”奖,分会秘书王岩老师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康复工程分会荣获“2022年度优秀分会”

 

本次康复工程分会场为专家学者搭建了高品质的学术交流平台。会议中,康复工程领域专家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成果分享,充分展示了康复工程前沿动向和热点技术。期望大家未来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康复工程领域持续高质量发展!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