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学会郑海荣研究员获2014年度陈嘉庚青年科学奖

2013-12-18 14:25:07 来源: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分享:

2014年度陈嘉庚科学奖日前在北京发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海荣研究员(我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因其在生物医学超声学和成像仪器领 域的取得的突出研究成果,荣获2014年度陈嘉庚青年科学奖技术科学奖。2014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及陈嘉庚青年科学奖推经过形式审查、有效候选奖项评审会 议、国内外同行专家通信评审、正式候选奖项评审会议和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审查,评选出6项陈嘉庚科学奖获奖项目和5位陈嘉庚青年科 学奖获奖人。据悉,相关奖项将在2014年6月全国院士大会上由国家领导人颁发。
 
陈嘉庚科学奖是以我国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名字命名的科技奖励,每两年评选一次。陈嘉庚科学奖自成立以来,已在我国科技界和海内外产生了崇高的声誉和广 泛的影响,对促进我国科学技术的创新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与推动作用。为了激励更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献身科技事业,陈嘉庚青年科学奖自2010年起设 立,旨在奖励做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科技成果、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共有包括数理科学奖、化学科学奖、生命科学奖、地球科学奖、信息 技术科学奖和技术科学奖6个奖项,每个奖项只设一人,各奖项分别设立评奖委员会,负责陈嘉庚青年科学奖的初选与评审工作。
 
郑海荣研究员主要从事生物医学超声和医学成像仪器研究工作,在非线性超声成像、声辐射力计算方法及声操控技术、多功能成像给药治疗一体化技术等方面做出了 开拓性的工作。研发的超声弹性成像肝硬化检测技术实现产业化并获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和欧盟CE认证,进入医院临床使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 JASA, APL,JCR等国际期刊论文60余篇),授权专利20余项,多项专利技术实现产业化。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UFFC副主编和UMB、PMB等多个国际期刊顾问编委、中国声学学报编委,还担任中国声学学会生物医学超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青年 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仪器开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学科评议组成员等学术服务。郑海荣是2013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 基金获得者。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