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姜宗来教授、龙勉研究员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

2016-04-15 11:41:56 来源: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分享:

 当 地时间4月3日至4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第25届年会上,我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的两位前任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姜宗来教授和中科 院力学所龙勉研究员同时获颁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AIMBE)会士(AIMBE Fellow)证书。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 (AIMBE,http://www.aimbe.org)是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著名的非营利学术组织,汇聚了世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学术精英。他们 代表了最具创新和特色的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的学者和工程师,其贡献对生物医学仪器、医疗器械、疾病治疗以及相关公共卫生政策的制定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AIMBE推动成立了美国国立卫生署(NIH)生物医学影像与生物工程国家研究院(NIBIB),是美国FDA专家网的创始成员(founding member),其会士(AIMBE Fellow)由世界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最杰出(Top 2%)的学者组成,每年经过国际同行推荐与严格评选产生,即由现有Fellow推荐,经两轮筛选,最后一轮须经过现有的全体Fellow投票选举产生。

姜宗来教授和龙勉研究员均是我国生物力学学科的资深学者。AIMBE会士的授予是鉴于"姜宗来教授在力学生物学领域和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服务方面的杰出贡献"和"龙勉研究员在细胞相互作用分子生物力学和空间细胞生物力学与生物工程领域的杰出贡献"。


 

(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供稿)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