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疗器械标准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委员扩大会议

2017-06-12 16:17:39 来源:医疗器械标准工作委员会来稿
分享:

    2017年6月11日上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疗器械标准工作委员在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化新楼B座2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三次委员扩大会议,学会办公室主任王金新、标准委委员、分技委相关专家及团标项目申请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国胜主任委员首先介绍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和医疗器械标准工作委员会概况。顾汉卿委员对医疗器械团标立项方向及侧重点进行了说明,强调应在医疗器械原材料、创新医疗器械产品、ISO/IEC标准转化等方面优先开展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王春仁委员主持了团标申请项目的评审,经与会委员投票,“单腔医用非血管内导管扭结试验方法”、“药物洗脱球囊导管”、“心室辅助装置”、“肛肠病治疗仪”、“医疗器械网络安全技术评价规范”、“开展体外循环技术的器材设备配置标准”、“经食管超声探头消毒及储存规范”七个项目通过立项。齐宝芬委员讲解了团标制定要求,并介绍了无源、体外诊断、有源、通用四个分技委筹建情况。丁雪佳委员主持审议了标准委制度文件,经与会委员表决,“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疗器械标准工作委员管理办法”、“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疗器械团体标准工作委员文件档案管理制度(试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疗器械团体标准验证工作规范(试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疗器械标准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划(2017-2019年)”五个文件修订后通过。

学会秘书处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团标工作平台建设情况。与会代表就团标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王国胜主任委员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标准委自2017年1月份成立至今,已组建了一支跨部门的、由各领域权威专家为主、老中青相结合的生物医学工程标准审查队伍,甄选了一批能够胜任团标制修订工作任务的技术骨干,各项工作在稳步推进,四个分技委完成筹建后,将会发布正式文件,诚挚地欢迎各与会人员推荐合适的专家、学者加入学会团标建设工作中。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