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疗器械团体标准发展论坛暨团标宣贯会成功召开

2018-07-02 10:32:44 来源:
分享:

2018年6月28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疗器械团体标准发展论坛暨团标宣贯会在河南长垣医学博物馆会议中心强森厅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学会标准委委员、驼人集团副总裁刘艳红主持,特邀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疗器械标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无源医疗器械标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齐宝芬老师,全国外科植入物和矫形器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材料及骨科植入物分技委秘书长、天津市医疗器械监督检验中心标准室主任李立宾老师发表了团体标准主题报告。来自国内外知名医院、高校、耗材企业、科研机构等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图1:齐宝芬老师向与会代表介绍团标发展

齐宝芬老师首先带来了《医疗器械团体标准发展研讨》主题报告,其分别从国家团体标准政策导向、《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概述、学会医疗器械标准工作委员会组织架构、学会团体标准工作概况及团体标准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宣读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2018-2019年度团体标准项目计划征集通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团体标准项目。

图2:李立宾为与会代表深入解读团体标准

李立宾老师以什么是标准为引,分别从标准简介、制订过程、主要内容、试验总结、应用指南等五部分,对学会团体标准《医用非血管内导管弯曲性能试验方法》进行了专题宣贯,重点对试验步骤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试验样品的选择、工装制作、试验中影响因素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具体说明。期间,李老师和与会代表就血管内导管同样存在打折风险、本标准所提验证方法对不同非血管内导管的适用性和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为导管类产品提供了良好的方法指导。

图3:李立宾老师和与会代表探讨试验方法应用

本次论坛的圆满举办,不仅带领与会代表了解了新型国家标准体系和医疗器械团体标准发展概况,而且宣贯了学会团体标准、扩大了学会团体标准的影响力,期待学会更多高品质团体标准的问世!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