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药健康团助力苏州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9-15 08:52:17 来源:
分享:

为充分发挥医药健康团科技服务对于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9月9日,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苏州工作站首场会企对接会在苏州市高新区成功举办。

会议由苏州市科协主席程波主持,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苏州市副秘书长蒋华、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药健康团专家等出席活动。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会地联动,协同创新,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助力开展医疗器械及医药企业的产学研对接交流,构建全国医疗器械创新合作高端平台和产业创新集聚高地。活动现场,苏州市参会领导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苏州工作站高端专家库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万遂人表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是国内唯一集科研、教学、临床、研发于一身的专业学会,汇聚了2.3万余名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等杰出人才。此前,在高新区召开的“医”心一意“器”聚高新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大会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苏州)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成为首个在苏州市落户的全国学会经济融合工作站。以此为机遇,学会将与苏州市实现长期战略合作,打造学会和地方合作的样板,推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代表苏州法兰克曼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讲述:“未来医疗器械的竞争比拼的是创新,我们企业一定用好这些创新资源,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与学会共同开展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的产学研合作,以极具创新度的‘苏州创造’来迎接市场的验证。”

陶冠红代表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大会和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苏州高新区将进一步集聚高水平研发机构和人才项目资源,健全创新服务体系,进一步推进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

蒋华站在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阐述了科技经济融合“为什么要做”、“做什么”、“怎么做”的重大问题,他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历史机遇;牢牢把握重点,狠抓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强化协同配合,打造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苏州样板。

冯少东高度肯定了苏州高新区长久以来对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的重视,他强调,省科协会当好牵线搭桥的“红娘”,对接板块需求,搭建政产学研的合作平台,做大做强产业链,打造生物医药“地标产业”。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专家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医疗器械注册审评审批指导、知识产权战略辅导等相关工作业务培训,干货满满。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