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展望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学科发展前景

2020-11-26 16:16:14 来源:
分享:

11月22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党委主办,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分会、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工程力学系承办的“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通过线上开启,线上观看人数达4500余人次。

活动以主题宣讲形式举办,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党委委员、监事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姜宗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分会委员、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装备研究所教授张西正分别作了“学科交叉 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砥砺行,筚路蓝缕薪火传—从事生物力学研究工作的感悟”主题报告。活动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季葆华主持。

姜宗来教授从生物医学工程的交叉学科属性、生物力学到力学生物学的发展,介绍生物力学之父—冯元桢先生的学术思想与治学精神;结合老科学家爱国奉献、淡泊名利和潜心研究的精神,讲述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感悟;展望在学科交叉创新中如何奋发有为。张西正教授回顾新中国科学发展的历程,结合老科学家爱国奉献、淡泊名利和潜心研究的精神,讲述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感悟;展现我国生物力学的研究不断深入与后继有人的良好局面;展望“十四五”我国生物力学研究发展前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引领面向科技前沿的学科发展,构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专业智库,健全面向经济主战场的激励创新机制,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崇尚科学的氛围,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精彩回放)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