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药健康团”高端智库为深圳发展建言献策

2021-04-08 09:33:55 来源: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科技服务对于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2021年4月6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在深圳市举办了“医药健康团”高端智库报告撰写推进会,会议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陈东义、东南大学教授刘澄玉、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东华大学教授刘丽芳、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聂泽东,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宋勇,东北大学教授徐礼胜,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肖文栋,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张启明,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中心周晶晶及穿戴数字健康领域专家参会,专家围绕智库报告大纲“穿戴数字健康科技产业发展态势及政策建议”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会议由学会秘书处康亚文主持。

高端智库报告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跨界组建高端智库研究团队主持编写。报告撰写团队由学会理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王磊牵头,撰写过程中,他们对深圳市医疗器械产业、可穿戴技术、前沿技术等领域开展了深度调研。

会议期间,撰写团队汇报了穿戴医学智能的概念与分类、国内外市场现状分析、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并针对深圳市穿戴医学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做了分析,对穿戴医学智能相关政策进行了回顾,对“十四五”穿戴医学智能发展规划的重点政策进行了关注,指出穿戴医学智能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初步的智库报告总体框架。参会专家从穿戴数字健康在国家战略方面作用,穿戴数字健康的国家标准、规范的制定,可穿戴产品和技术国际标准对比,可穿戴数字健康的分类(器件、设备、应用)等层面进行归纳,并对报告进一步修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是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服务“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常态化工作的重要体现,后续学会将继续以前瞻性、全面性的原则,高起点、高质量地完成(穿戴数字健康)高端智库报告,为深圳市穿戴数字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与企业创新发展提供解决方案,助力优化区域创新生态。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