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药健康团专家调研AI 企业和科研院校

2021-04-20 14:33:06 来源:
分享:

       近年来,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不断推进与发展,并与多种应用场景深度融合,逐渐成为推动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技术。4月16日-17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组织开展的“走进 AI 企业和科研院校” 系列活动(杭州站)在杭州圆满落幕。

       活动期间,医药健康团专家先后来到之江实验室、浙江求是数理医学研究院、浙江德尚韵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走访调研,与浙江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浙江求是数理医学研究院院长孔德兴进行交流,了解了医学人工智能的概况及主要研究方向。

       活动现场,专家们体验了“能看病”的“机器人”——“DEMETICS超声诊断机器人”。 据孔德兴教授介绍,这款超声诊断机器人能通过运用算法进行超声快速扫描分析,清楚地标记出患者的结节位置,还能提示良性或恶性的可能性,供医生做诊断参考。目前,该款机器人已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等医疗机构实现临床应用。

“走进 AI企业和科研院校”活动现场

       医药健康团是“科创中国”针对地方产业发展和区域创新需求专门组建的科技服务组织,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牵头组建,目前已在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深圳市、济南市、南京市、苏州市、无锡市、杭州市、绍兴市、河南省长垣市等省市地区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主要服务内容包括科技咨询、科技成果评价、转化对接等高质量科技类公共服务,建立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赋能组织,组织学术交流与技术培训。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