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2021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2021-04-26 16:22:48 来源:
分享:

4月20日至26日是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特别策划并开展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系列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图1 学会2021知识产权宣传周邀请函

学会副理事长、知识产权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国胜在线为启动仪式致辞,并表示推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及运用,必将助力“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推动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化营造良好氛围!

图2 王国胜主任在学会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致辞

为了科普知识产权知识,学会知识产权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特邀请资深知识产权工程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从专利起源与发展、专利法修改过程及思路、主要修改内容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四次修改内容进行了系统宣讲。

图3 《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四次修改内容宣讲

为了近距离了解知识产权工作,学会知识产权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观看国家知识产权局《小撒带你走进知识产权》《创新与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在线沙龙》《知识产权人的故事》《小明与商标的故事》《近五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主题回顾》等系列知识产权宣传视频。

图4 组织学习国家知识产权局系列知识产权视频

为了深入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挖掘企业知识产权需求,学会知识产权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指派专人参加了长垣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走进企业。在医学博物馆国际会议中心华佗厅聆听了驼人集团知识产权负责人对知识产权创新、运用、保护等工作先进做法的介绍,并参观了医学博物馆、驼人集团研究院创新展厅及产业新城,结合案例观摩学习知识产权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图5 参与医疗器械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观摩学习活动

结合学会现有团体标准工作,学会知识产权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团体标准涉及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进行了宣讲,针对8个章节、47个条款进行了逐一解读,为后续学会团体标准涉及知识产权问题的处置提供了技术参考。

图6 学会团体标准涉及知识产权制度宣讲

本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是学会知识产权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增设“知识产权”业务版块以来,继知识产权专家库筹建后开展的首次活动。作为全球范围内发展最快的学科之一,生物医学工程与创新密不可分;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学会知识产权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将继续秉承学会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学会在学科建设和促进产、学、研、医相结合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共同构建新发展格局!

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知识产权需求征集二维码

(长期有效)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