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1第四届国际医用机器人创新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2021-12-27 15:11:26 来源:
分享:

       12月26日,主题为:“医疗机器人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趋势”的“第四届国际医用机器人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投资人,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共同参会,研讨中国医疗机器人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分享医疗机器人国际前沿技术、临床应用与创新发展成果,探讨产业创新生态构建的新服务与新模式。

       本次论坛由北京市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有限公司、中关村智友天使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机器人医师分会协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积水潭医院首席科学家、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疗机器人分会主任委员田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树新分别通过视频方式为大会开幕式致辞。

       本次论坛上举行了多个重要的战略合作及签约仪式,以色列SHIZIM医疗集团与北京市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建立世界级的医疗设备和数字健康技术的快速通道;海淀·金隅科创基金与北京市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达成战略投资协议,围绕国家制定的高端医疗装备制造技术路线图,共同打造医疗机器人技术创新集群,完善医疗机器人创新和技术转移转化体系,辐射并带动国内医疗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发展。

       在论坛开幕式上,多个国内及国际合作项目及合作单位集中签约,通过强强联合,为中国高端医疗器械的发展添砖加瓦,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品升级迭代,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

主题发言嘉宾及主持人

       大会分别举行了主题分享及圆桌会议,议题聚焦在医疗机器人的最新技术进展、科研成果转化、监督管理重点、产业服务支撑等方向内容,来自医、产、学、研的十多位行业专家,以及政府监管部门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独特观点,共同探索推动医疗机器人产业发展,研讨医疗机器人新技术、新应用、新政策与新服务。

圆桌对话

       近年来,我国医疗机器人取得积极进展,产业集聚特征明显,产业规模持续壮大,应用场景不断扩展,加快推进以医疗机器人为代表的高端医疗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未来,通过加强产学研医各方联动,深化合作,加快高端医疗装备研发应用,打造系统化、配套化、工程化研发体系和制造闭环,共同促进医疗机器人产业链强链发展,助力医疗机器人产业“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共同绘制中国医疗机器人产业健康发展蓝图。

 

 

为更好的提供产业支撑与服务,北京市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建设高端医疗器械CDMO平台, 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项目、海淀区“两区”建设重点项目,全市首个投产的面向高端医疗器械的CDMO平台,自今年7月投产以来,获得了国内外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与认可。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