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医疗器械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06-20 14:10:59 来源:
分享:

 2017年6月19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共同主办的“2017医疗器械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延续2016年举办的首届“医疗器械创新与发展研讨会”的组织形式,集监管者、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于一会,以面向健康需求为导向,以促进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加强医疗器械科学监管为切入点,从科学研究、产品制造、临床应用及监督管理全链条、多维度剖析医疗器械创新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与挑战,旨在增进对医疗器械研发新技术的了解,促进医疗器械技术转化和产品实现过程,加深对医疗器械临床实际应用需求的认识,形成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学化的共识。  

     清华大学李路明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徐英春教授作为两个主题的主持人分别围绕神经调控、临床检验快速检验技术两个议题作了引导性发言,同时邀请监管人员、临床专家和企业界代表作为讨论嘉宾进行研讨,最后与全体与会者开展互动交流。台上台下发言踊跃,气氛十分热烈,观点的碰撞与交融使亮点频生,每个主题近100分钟的互动交流仍令与会者意犹未尽。全方位、多视角的讨论共同聚焦中国医疗器械的创新,为其发展献计献策。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总局医疗器械审评管理部门1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在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形势下,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对于搭建一个深度交流的平台,促进政府、学会及企业间更为密切的合作,实施创新驱动的医疗器械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1 共 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