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药物涂层球囊扩张导管》团体标准项目专家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9-04-04 15:19:06 来源:
分享:

       2019年3月30日下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药物涂层球囊扩张导管》团体标准项目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成功召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审评三部程茂波副部长、清华大学蔡强研究员、学会医疗器械标准工作委员会无源标准技术委员会主任齐宝芬、天津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缪辉博士四位专家受邀出席会议,辽宁垠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何彦及项目代表胡义平、丁涵莹,学会标准委办公室团标秘书共同参会。

       本团体标准项目于2017年月6月11日在学会立项,之后项目组多次开展了组内研讨活动,并结合临床实际需求,不断修订并完善标准文本,最终形成了本次讨论稿。与会专家分别从检测、审评、质控等角度出发,对标准主要技术内容及文本标准化等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建议标准正文仅保留检测类指标要求并完善相应检测方法发,评价类指标单独列入附录部分。

       该团体标准的研制,基于对优先审批产品药物球囊扩张导管相关产品研发、生产、质控、临床应用等过程的综合考量,将成为国内外第一个药物涂层球囊扩张导管专用标准,为相关企业提供良好的参考价值,并有望在4月初形成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药物涂层球囊扩张导管》团标研讨参会代表合影

1 共 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