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沉痛悼念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九届常务理事高长青院士

2019-01-09 13:16:42 来源:
分享:

生物医学工程界同仁:

       惊悉我国著名心脏外科专家,我国机器人辅助微创心脏手术开创者,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九届常务理事高长青院士因病于2019年1月8 日下午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59岁,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表示深切的哀悼!

       高长青院士长期从事心血管外科专业临床和基础研究工作,开创了我国机器人微创外科,引领并推动了国际机器人微创外科的发展,是亚洲机器人微创心脏外科的开拓者之一。高长青院士一直关心和支持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的建设和发展,积极推动“医用机器人工程与临床应用分会”的成立,他的离去是我国生物医学工程界的重大损失,令我们深感痛惜!

       在国际医疗科技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他依然走在不断创新的路上。他表示:“在科技引领医学的时代,我们赶上并抓住了这个良好机遇,只有不断开拓创新,事业方可持续发展,在医学发展史上留下串串足迹。”他就是用这种朴素情怀,向着医学科学制高点不断攀登。也不断激励着我们生物医学工程科技工作者奋起精进。

       我们将永远怀念高长青院士,秉持他攀登医学高峰的精神,为实现中国人民的健康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2019年1月9日

 

      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19年1月9日定于1月12日(周六)上午8:30,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西院)告别厅举行。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