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分会动态

第三届博鳌移植论坛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移植透析分会2022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3-02-06 16:58:58 来源:
分享:

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移植透析分会、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主办的第三届博鳌移植论坛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移植透析分会2022学术年会于12月25在海口召开。会议邀请了多位国内外著名移植学专家做主题演讲,会议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海南省卫健委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移植透析分会的大力支持,为该领域学者打造一场聚焦前沿的学术盛宴,搭建一个开放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薛武军教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毅教授为本次大会致辞。大会开幕式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局长高新谱教授主持。

李文秀主任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注海南省器官捐献和移植事业发展的领导和各界同仁表示感谢,向为器官捐献和移植工作无私奉献、倾注心血的专家学者、医护人员致敬。他表示,相信海南省器官移植工作在王毅教授的带领下,将会进一步深入开展多学科交流与合作,让更多学术成果运用与临床,造福更多的患者,推动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的合理化、规范化、健康化和国际化发展。

薛武军教授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海南省器官移植工作近年来发展迅速,现如今,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仍要继续发挥器官移植学分会的创新价值,打造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体系,推动我国从器官移植大国向移植强国跨越,提高整体医疗水平。

王毅教授对远道而来的器官移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总结了海南省器官移植与捐献事业的发展历程,对肖劲逐院长、高新谱局长、曾凡军主任、陈忠华教授在推动海南省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开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崇高的敬意,在省医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移植透析分会的支持下,我们将以鲲鹏之志乘风破浪,全力谱写创新发展新篇章,为人类健康创造价值。

 

 

高新谱教授表示,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移植透析分会、省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的支持下,我们将乘风破浪,全力谱写创新发展新篇章,为人类健康创造价值。

学术论坛第一环节,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湖北省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主任委员张伟杰教授,广东省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徐健教授,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副所长、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潘登科教授共同主持。

云南农业大学Hidetaka Hara教授讲述了《What have we learned from in vitro studies about pig-to-primate organ transplantation?》。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王毅书记分享了《异种肾脏移植研究进展》。

 

讨论环节,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韦华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马俊杰教授、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李宁教授等就主题讲座内容进行深入讨论阐述。

 

学术论坛第二环节,由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曾凡军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傅耀文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田野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陈正教授共同主持。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陈忠华教授讲解了《奥密克戎与器官捐献和移植》。

海南医学院附属二院心血管病医院首席专家张卫达教授讲授了《心衰的外科治疗》。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吴国生教授讲述了《小肠移植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讨论环节,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邱必坚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林民专教授等就主题讲座内容进行深入讨论阐述。

 

学术论坛第三环节,由西部战区空军医院许亚宏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周江桥教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王建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王祥慧教授共同主持。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宋文利教授讲述了《胰腺移植对T2DM的治疗》。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李冰教授讲解了《妊娠期急性肾损伤——两条生命的并发症》。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蒋鸿涛教授讲解了《中国新肾移植受者中米芙®强化剂量方案的长期有效性和安全性》。

 

讨论环节,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李威教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孙伟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方佳丽教授等就主题讲座内容进行深入阐述,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将开拓视野、增长经验,提高认知,有助于将来更好地做好学术研究及医疗服务工作。

 

 

最后,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海南省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副主任委员徐剑教授作大会总结,他表示,本次大会内容丰富,既从宏观角度对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进行解读,又从专业角度,多层次、多角度地探讨了海南省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如何在新环境、新模式、新理念、新技术的推动下更加健康、蓬勃的发展,紧跟国际国内器官移植专科方面各种先进治疗理念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相信海南省器官移植事业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移植透析分会、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领导下,继续砥砺前行,进一步推动海南省相关医疗专业的快速发展,造福百姓。

与会教授就热点问题及移植外科新进展、新理论、新技术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共同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本次大会圆满结束,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等一致认可和好评,对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学科的规范化、法制化、自主化、创新化发展。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