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2017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在东北大学召开

2017-08-17 12:18:13 来源:
分享:

      8月9日至10日,2017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高层论坛)(CBME2017)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所属相关分会,联合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中国光学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等国内多个相关一级分会所属的11个二级分会共同主办。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图像信息与控制分会、东北大学中荷生物医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医学影像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以“生物医学工程:数据与智能时代”为主题,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科院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围绕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应用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共同探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方向与进展,深入挖掘国内外生物医学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图像信息与控制分会主任冯前进,东北大学校长赵继、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以及105位相关专家出席开幕式。大会主席、中荷生物医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钱唯主持开幕式。

      东北大学赵继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此次会议促进多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推动产学研医深度结合,为健康中国乃至全人类健康事业的进步寻求中国方案。主任委员冯前进表示对主办方的精心筹备以及东北大学在大会筹备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与会专家和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此次年会设主会场和生物电工技术分会场。近40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制造流程智能化、脑空间信息学、人工智能时代的精准影像、基于人工智能和医疗大数据的影像组学、核医学分子影像、骨生物力学建模、智能与精准医学、液态金属生物医学、光纤传感器在生物医学领域中的应用、脑起搏器与神经调控、健康医疗物联网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情况做主题报告。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是我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中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之一,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所属分会共同参与举办。会议内容涉及信息科学、电子科学、生物科学、医学、脑认知科学、光学等学科领域,为生物医学工程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与管理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信息科学、生命科学、医学及相关领域的交叉融合,为我国生物医学工程产业的飞速发展,以及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国际影响力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