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第六届日本-中国纳米医学论坛成功举办

2018-06-01 13:43:17 来源:
分享:

    第六届日本-中国纳米医学论坛(6th Japan-China Symposium on Nanomedicine)于2018年5月26-28日在日本岛根大学圆满召开。该论坛是一个系列性双边年会,由担任日本纳米医学协会主席的名古屋大学宇理须恒雄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所万立骏院士和担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学工程分会主任委员的东南大学顾宁教授共同发起,并由中、日双方的大学或研究机构轮流承办和担任会议主席,迄今已举办6届,成为中日纳米医学工程领域的一个重要学术交流活动,影响力逐年扩大。

    本届论坛由日本岛根大学承办,日本岛根大学藤田恭久教授和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王强斌研究员担任共同主席。岛根大学医学院的木下芳一(Yoshikazu Kinoshita)教授、东京大学医学院/药学院的浦野泰照(Yasuteru Urano)教授、名古屋大学教授宇理须恒雄(Tsuneo Urisu)、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顾宁教授分别围绕拉曼光谱成像在胃肠道肿瘤内窥镜手术中的应用、实时快速荧光靶向探针在肿瘤外科手术中的应用、铁基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做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等科研机构和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西南大学、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西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的共23位中方教授和来自日本岛根大学、东京大学、名古屋大学、广岛大学、大阪大学、山口大学、北海道大学、东京医科齿科大学、三重大学、京都大学、东北大学、德岛大学、以及松下公司共29位日方教授参加了会议并做邀请报告和进行深入的交流。论坛首次增设了青年学生交流项目,来自中方的18名研究生和日方的21名研究生进行了海报展示和充分的交流。本次会议获得了岛根大学所在的松江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本次参会的中方代表大多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学工程分会的成员,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中日双方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经双方共同商定,第七届中国-日本纳米医学论坛由西北大学承办,将于2019年5月在中国西安举行。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