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 科技工作者在京诵读爱国诗篇

2019-09-04 16:10:35 来源:中国科协官网
分享:

       

       8月28日,祖国万岁——科技工作者诵读爱国诗篇沙龙在京举行,近200位科技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出席,中科院院士严加安代表科技工作者致辞,中科院院士吴新智为祝贺沙龙召开录制了视频,中科院院士林群、中科院文联名誉主席郭曰方等参加活动。

       沙龙在《我爱你中国》的激昂旋律中拉开帷幕。郭曰方的《永远的怀念——献给邓稼先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余德浩的《赞美你,共和国的脊梁》、中国科技馆集体创作的《中国天眼的故事》深情讲述了科学家无私奉献、赤诚报国的动人故事;浙江省绍兴市科协戴静的《遇见》、中科院动物研究所许木启的《我们不老》、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周虹的《青春献江河》,激情演绎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奋力拼搏、勇攀高峰的豪情壮志;中国麻风防治协会集体创作的《万岁,新中国》、中国粮油学会陈晋莹的《辉煌七十年,建功新时代》,热情歌颂了共和国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国家一级演员齐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张闻天、中科院朗诵艺术团艺术总监张松松以及来自中国林学会、中国农科院、中科院老科学家合唱团、中国水科院老科协和国家电网公司华北分部的科技工作者们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诗歌盛宴。

       本次活动是中国科协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切实履行联系、动员、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使命、全面展现新时代科技工作者风采的创新载体和平台。沙龙由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指导,中国科协信息中心主办,中国科学报社等单位协办。

详情请见http://zgws.kxj.org.cn/#meitit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