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北京市科协领导调研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单位天智航公司

2020-09-22 09:32:08 来源:
分享:

为充分发挥北京市科协组织优势,推动北京市科协科技社团创新簇和科技经济融合有效结合,助力科创中国建设,918日下午,北京市科协常务副主席司马红一行到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单位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市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开展科技经济融合工作调研,座谈会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彭屹主持。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池慧秘书长首先汇报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近年来在融合产学研医、促进科技经济融合领域,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些具体工作经验以及在“增强群众组织力、增强学术引领力、夯实战略支撑力、提升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结合我国医疗机器人科技产业的发展现状,北京市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王彬彬总经理,以政产学研医协同方面的实践为切入,从医疗机器人产业基本概况、医疗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及平台的创新资源汇聚三方面汇报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单位天智航公司及医疗市机器人创新中心的现状和服务重大项目以促进成果落地转化等工作进展。

座谈中,天智航公司张送根理事长回顾了公司的成长历程,从初创企业到科创板上市公司,从产品原型创制到产品注册上市,北京市科协等相关政府部门给予了全力支持。同时,张理事长结合当前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形式,就“科创中国”背景下如何推动“科技和经济的融合”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生物工程学会顾汉卿委员等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也为下一步开展政府、学会、企业多方合作,促进科技经济融合献言献策。

司马红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在“科技经济融合”领域开展的工作,并对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单位天智航公司及创新中心多年来坚守初心、不断进取的创业精神给予了表扬和支持。指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的“四个力”,即群众组织力、学术引领力、战略支撑力、国际影响力,是学会为全社会提供资源服务的坚实根基所在。从产业视角研究企业的发展路径,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走出了一条很好的模式,即由头部企业牵引、持续研发投入以及争取地方政策支持。司马红强调,企业的发展与人一样,只有做到坚守初心、坚定创新、坚持发展,企业才能够在市场的大浪淘沙中,逐渐立足、稳扎稳打;科技不仅仅是发展的工具和手段,科技具有的独特魅力,决定了创新主体会随着科技的进步而不断迭代、自我提升。北京市重点布局的十大高精尖产业方向中,医疗器械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十分旺盛,在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加强政策宣讲、加大人才选育用评等工作都要落在实处。

最后,司马红对各方加强合作开展试点,以及在落实方案过程中进行组织创新、融合创新、机制创新等提出要求,并希望发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的综合优势协助北京市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成立学会服务站试点。

北京市科协学会部、国际联络部、科技社团服务中心、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北京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