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2020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在京召开

2020-11-23 12:44:32 来源:
分享:

(会议回看网址:www.csbmemeeting.org

2020年11月21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的2020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在北京盛大开幕,大会的举办适逢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40周年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池慧主持开幕式并宣读了中国科协发来的贺信;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发表讲话,回顾总结了学会40年来的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就助力科技创新,强化监管创新提出了新期待。

大会确立了“医工融合发展,创新引领未来”的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线上为主的方式,将学术交流、技术转化、产业发展等结合起来,吸引了政、产、学、研、医等各界的关注,线上观看达10余万人次。

大会瞄准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创新发展的“四个面向”,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着眼学术前沿发展,聚焦医疗器械创新。学会副理事长胡盛寿院士、学会副理事长程京院士分别做了题为“智慧医疗——离我们很近,也很远”和“面向中西医,守正加创新”的主旨报告。

大会还组织了25个专题论坛,围绕新冠疫情防控与中国医疗器械发展战略、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国产放疗新技术、体外诊断新技术和发展趋势、神经工程与类脑智能、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检测及处理、新常态下全民健康的挑战与应对、医学物理创新发展、康复工程新进展与新趋势、医学人工智能软硬件融合发展与应用、干细胞工程技术、医工融合中的生物力学前沿问题、纳米诊疗技术与医学应用、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医学图像与人工智能、生物电磁学的发展与挑战等方面展开研讨,堪称中国生物医学工程界的学术盛宴。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举办三届。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搭建高水平国内外交流平台、研发实力展示平台、企业技术对接平台、优秀人才发现平台,不断促进学术交流和产业转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国内外生物医学工程的最新进展和成果,大会已经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学工程界盛会。

开幕式上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成立40周年举办了隆重而热烈的纪念活动,播放纪念视频,发布纪念册,对做出杰出贡献的资深会员进行了表彰,学会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巴德年院士代表获奖者做了充满激情的发言。

40年的风雨兼程,今天的学会已经发展为集科研、教育、临床、研发、管理于一体的国家级一级专业学会。拥有33个专业分会、30余个单位会员、2.3万余名个人会员,其中42岁及以下的青年会员占52.6%,女性占37%。学会坚持服务学术进步和科技人才成长,面向国家战略打造科技智库,推进健康科普教育,已成为推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 促进产、学、研、医融合的中坚力量。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积极促进学科领域相关产业发展,直面薄弱环节,在新兴领域创新突破,与国家、政府、企业协同共进。近年来,组织大批专家成立医疗器械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中心,服务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及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助力科技经济融合,服务高质量发展。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回顾来时路,展望新征程,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牢记科技创新“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面向科技前沿的学科发展,构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专业智库,健全面向经济主战场的激励创新机制,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崇尚科学的氛围。凝聚生物医学工程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使学会真正成为连接产学研医管的纽带,把学界团结起来,把企业界调动起来,将学会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科技社团,为推动我国生物医学工程事业的不断进步、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