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两课题入选中国科协“2021十大产业技术问题” 学会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推荐单位

2021-07-28 21:16:22 来源:
分享:

       为研判我国新兴产业发展趋势、明确产业与技术突破方向、提升传统产业创新能力、加快产业技术自主发展、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与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国科协通过相关全国学会、学会联合体,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征集“2021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并从所征集的472个问题中遴选出30个选题,包括:2021十大重大科学问题、2021十大工程技术难题和2021十大产业技术问题。我学会科技创新与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在赵毅武副理事长的领导下,组织开展重大产业技术问题的推荐遴选工作。候任理事长胡盛寿院士推荐的“如何开发针对老龄化疾病的医用人工植入材料?”和副理事长郑海荣推荐的“如何开发融合软体机器人与智能影控集成技术的腔道手术机器人产品?” 两个问题入选“2021十大产业技术问题”。

       2021年7月28日,在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闭幕式上进行了“2021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发布与授牌”,我学会荣获“2018-2021年度优秀组织单位”和“2021年度优秀推荐单位”。池慧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代表学会出席了发布仪式,上台领取奖牌并接受了央视新闻的采访。

 

池慧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与会并领取奖牌

 

池慧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接受央视新闻采访

       为进一步加强对2021遴选的重大问题难题进行科普化传播,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尤其是领导干部和科技政策制定者对未来科技发展方向的理解和决策能力,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还将以所评出的30个选题为素材,编辑出版《面向未来的科技——2021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及产业技术问题解读》科普图书,并组织专业拍摄团队拍摄这30个选题解读微视频。

       中国科协要求各相关学会,围绕所入选的主题召开专家座谈会,进一步梳理和分析解决这些问题或难题所面临的挑战和对策,形成《科技工作者建议》,为国家科技发展建言献策。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