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清华脑起搏器在孟加拉成功完成该国首例脑起搏器植入手术

2017-09-26 13:06:32 来源:脑起搏科学传播团队
分享:

      9月25日,由清华大学研发、北京品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脑起搏器在孟加拉成功完成了首例植入手术,这也是该国历史上首例脑起搏器植入手术。清华脑起搏器在“一带一路”国际化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的著名神经外科医生Tipu教授亲自为一名帕金森病患者进行脑起搏器植入手术,术中测试结果表明患者症状改善良好。此次清华脑起搏器的植入手术是国际脑神经组织亚太委员会为在孟加拉举办该国首届神经科学研习班(http://ibro.uiu.ac.bd/#header)设置的外科实践培训,是整个活动的核心环节、全程进行现场直播。

品驰医疗的代表在研习班上介绍清华脑起搏器情况

采用清华脑起搏器进行的孟加拉国首台脑起搏器手术

      清华大学研制、北京品驰医疗生产的系列脑起搏器产品是是清华大学的研发团队经过十多年技术攻关的成果,也是和天坛医院等权威临床单位通力合作的结晶,十多年来得到了的科技部、发改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北京市和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先后于2013年和2014年获得脑起搏器和可充电脑起搏器的产品注册证,打破国外公司的独家技术垄断,成功实现产业化,成为北京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典范。迄今为止,清华脑起搏器在国内已完成植入近8000例次。

      孟加拉是继巴基斯坦之后,清华脑起搏器正式进入的第二个国家。在此之前,受限于美国公司产品的高昂价格,脑起搏器一直未能进入孟加拉。拥有1.6亿人口的孟加拉近年来也开始面临人口老龄化问题,帕金森病等老年神经退行性疾病患者数量不断增长,此次清华脑起搏器率先在孟加拉完成首例手术,为孟加拉带来了有效的老年神经退行性疾病治疗手段。

      此次神经科学研习班是国际脑神经组织亚太委员会在孟加拉举办的第一届,主办单位还包括孟加拉神经外科协会、孟加拉功能外科协会、孟加拉神经内科协会、孟加拉神经科学研究院、孟加拉联合国际大学以及品驰医疗。有近200名来分别自中东、印度、尼泊尔、马来西亚、以及孟加拉当地神经内外科专家、医生和学者参加了此次研习班。在历时5天的研习班期间,为期3天的清华脑起搏器的植入手术以及术后远程程控是整个培训的核心环节,全程实况转播。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