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9-09-03 10:44:36 来源:
分享:

       2019年9月1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高峰论坛”在北京铁道大厦二层一号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的主旨为促进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的发展,凝聚力量,加强交流与合作。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王广志教授和万遂人教授、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杨虎教授、顾问委员会主任杨国忠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华玉涛处长,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科主任卢光明教授,以及学会王金新主任,刘晖副秘书长,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分会拟任委员和会员代表等共计八十余人。

杨虎教授主持会议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分会成立大会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杨虎教授主持。杨虎教授宣布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分会成立大会开始并表示热烈祝贺,杨虎教授宣读了总会准予分会成立的批复文件、《2019年新成立分会选举工作的基本要求》,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唐晓英教授做汇报

       唐晓英教授代表分会筹备组,向大会汇报了分会筹备工作,马国林教授汇报了分会委员、青年委员及推荐标准和程序。

       主任委员候选人唐晓英教授、副主任委员候选人马国林教授、王培军教授、胡春洪教授、马祥兴教授分别发表了竞选演说,均表示愿为分会的建设贡献力量。

       杨虎教授介绍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的概况,目前总会会员数已超过两万人,已成立分会过31个,今天医学影像工程分会成立,将是第32个分会。杨虎教授着重强调了青年会员的重要性,希望分会加强青年委员会的建设工作。

       整个选举过程符合总会选举办法相关规定,经无记名投票丁建平教授等65人当选为分会委员,卢洁教授等19人当选为分会常务委员,马祥兴教授等6人当选为分会副主任委员,马国林教授当选为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唐晓英教授当选分会主任委员。总会领导给当选分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希望各位当选委员凝心聚力,为分会建设和发展共同努力。

杨虎教授、王广志教授、万遂人教授、杨国忠研究员、华玉涛处长均对当选人员表示了祝贺,对分会成立的祝贺,希望分会加强建设,更好的服务社会。

       之后,新当选任主委唐晓英教授对总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分会筹建过程中给与支持的专家和企业以及筹备组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会与分会的全体会员一起,为分会的发展努力。分会聘请了卢光明等17位教授为分会顾问,为分会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更好的促进分会的建设和发展。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分会结束后,王广志教授主持了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高峰论坛。

       华玉涛处长对于新学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在会上作了《医疗器械相关重点专项组织管理工作介绍》,着重对加强宏观统筹系统谋划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十三五重点布局、项目管理措施等进行了介绍。

       卢光明教授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会的先进性,并在会上做了《肿瘤代谢微环境的分子影像研究报告》。报告中重点介绍了以自己可成果为例,介绍了科研成果的凝练、提升等重要节点的方法和过程,报告精彩纷呈,听众受益匪浅。

       万遂人教授做了《医学人工智能现状及趋势》的报告。报告主要从医学人工智能的四大挑战及应对、医学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学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工作成果三方面进行报告。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