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机械循环支持分会成立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2020-11-28 20:21:31 来源:
分享:

凛冬虽至,鹏城如春,11月28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机械循环支持分会成立大会在深圳胜利召开。

心脏衰竭是各种心血管疾病发展的终末期阶段,是全球心血管疾病领域唯一呈增长趋势的疾病,目前全世界有近2600万心脏衰竭患者,而中国患者超过1000万。机械循环支持(MCS)可显著提高终末期心脏衰竭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生存率。我国目前短中期机械循环支持装置完全依赖进口,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生产的民族企业几乎为零。为支持我国机械循环领域的发展,打开新格局,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胡盛寿院士牵头,在天津泰达心血管病医院刘晓程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器工程学院杨明教授、浙江大学儿童医院常宇教授、苏州大学陈琛教授的积极推动下,筹备成立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机械循环支持分会。

 

 

成立大会的开始,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陈海波主任介绍与会领导及嘉宾,并做筹备小组工作报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原组织委员会主任杨虎教授主持本次选举大会,现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办公室主任王金新教授宣读总会同意机械循环支持分会成立批复。

                          陈海波主任做工作汇报                                            杨虎教授主持                                        王金新教授宣读批复

竞选演说

本次大会通过会员投票成功选举出61位委员,并由新产生的委员推选出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整个选举流程在线上及线下同步有序进行。几位主任委员候选人、副主任委员候选人分别发表了精彩的竞选演说,经过全体会员的投票选举,最终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胡盛寿院士当选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机械循环支持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并同时选出5位副主任委员及14位常务委员。2020年11月28日在“重症心脏病大会·2020·深圳”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池慧教授为新任主任委员胡盛寿教授颁发聘书,主任委员胡盛寿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及常务委员颁发聘书。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机械循环支持分会的成立,将搭建这一领域学术交流平台,聚合技术和临床医学各领域的专家,加强跨学科、多领域、交叉性的创新研究。分会将从心脏衰竭临床问题角度出发,瞄准“医、产、学、研”一体化目标,致力于基础研发领域解决问题、企业加工测试评价、临床救治患者、监管机构加速审批,研制具有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短期和长期机械循环支持设备,为大学、企业和医院提供学术平台和相关指导,讨论并制定机械循环支持治疗终末期心脏衰竭患者的专家共识、临床指南和行业标准,造福千万心脏衰竭患者。 机械循环支持分会将集成各方力量,助力我国机械循环支持研发和制造领域的能力的提高,扩大并增强国际影响力,为实现2030年我国迈进创新型国家行列的目标做出贡献。

 

投票环节

 

池慧教授为胡盛寿院士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胡盛寿院士颁发副主任委员聘书

 

胡盛寿院士为常务委员颁发聘书

 

全体委员合影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