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精品学术专著 献礼建党百年《中华输血学》(第2版)新书发布会暨输血医学前沿论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大会

2021-06-17 10:18:53 来源:
分享:

首轮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定于2021年 6月17—20日在浙江省嘉兴市召开“《中华输血学》第二版新书发布会暨输血医学前沿论坛”。会议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中华输血学》编委会和浙江省血液中心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热忱欢迎输血医学与相关学术领域及企业界的朋友们、同志们参加此次盛会。现根据本会议发出预通知后,全国同道们热诚提出的建议,经会议主/承办单位和会议领导成员共同讨论,会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背景

随着精准输血医学新时代的到来和相关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中华输血学》三位主编杨成民、刘进、赵桐茂教授,为更好更快的促进学科发展,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又组织全国140余位知名学者,进行了第2版《中华输血学》的编著。其内容较首版有了较大的深入与拓展,它既适应“中华”系列医学专著代表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定位要求,又紧扣国际和我国输血医学发展中大家最关切的实际需求。另为进一步扩大我国输血医学的开放,加强引领性的科技交流,同时充分发挥本书编委和业界的精英们学术的辐射作用,故决定在庆贺建党百年华诞前夕,举行新书发布暨输血医学前沿论坛——向建党100周年隆重献礼大会。会议邀请了国内外领域内的20余位权威专家,作不同方向的最新发展的学术报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血液疗法与工程分会主办的国家继续教育项目(编号:2021-03-11-372)将与本会同期举行。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中华输血学》编委会、浙江省血液中心、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血液疗法与工程分会。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支持单位:中国输血协会

协办单位:上海市血液中心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安徽省血液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医院)、江苏省血液中心、江苏省人民医院、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输血与血液保护学组。

三、会议领导成员:

资深顾问: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教授与朱庆生教授、王正国院士、张明瑞院士(加拿大)。

会议联合主席:杜贤编审、杨成民研究员、刘嘉馨研究员、刘进教授。

会议联合执行主席:赵桐茂教授、胡伟研究员、夏荣教授、谢珏主任技师。

四、会议工作组织:

谢珏任会务委员会主任;赵桐茂、刘嘉馨共同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文涛任秘书处主管秘书。各组成员详见网站专栏。

 

五、前言论坛报告专家与题目,详见网站专栏。

题     目

报告人

一、新书发布会报告

《中华输血学》第二版定位与使命

       输血医学热点2020

赵桐茂

二、前沿论坛报告

一)

概述与基础

1

中国输血医学的起步与变革

杨成民

2

迈向精准输血医学新时代

尹 文

3

当代输血基础研究新使命

詹林盛

4

血细胞保存损伤与临床输注安全及疗效

刘嘉馨

5

“血液安全”(含感染与非感染性风险防控)保障的新理念与新策略

刘 忠

二)

献血与采供血

6

人工智能与采供血

汪德清

7

突发卫生事件中血液保障

胡 伟

8

打造中国特色无偿献血的新思路与新策略

冯 凌

三)

临床输血

9

对临床输血中存在的共性瓶颈问题的探讨

钱宝华

10

对红细胞血小板输注无效的新认知

兰炯采

11

新时期输血科业务拓展与临床实践

夏 荣

12

“血浆疗法”(含康复期血浆)研究应用现状与展望

李忠俊

13

免疫细胞疗法适应证及其作用机理

王建祥

14

干细胞治疗新进展

黄 河

15

对临床输血中探讨中西医药结合切入点的商榷

崔徐江

四)

围术期输血

16

围术期无血心血管手术新发展与新举措

纪宏文

17

围术期患者血液保护新理念与新策略

严 敏

18

输血原理与围术期红细胞个体化输注新模式

刘 进

五)

新制品与新技术

19

新血浆蛋白制品的研究与应用

李长清

20

对胶体代血浆升级换代的探讨

史晋海

21

人工血细胞与新型血液代用品研究现状与展望

黄炳缪

22

免疫血液学与血型检测等技术新发展

朱自严

23

从《AABB技术手册》第18-20版内容看美国输血技术更新与新走向

桂 嵘

六、会议网站

202138日正式开通本会网站,欢迎各位同仁们浏览。

网址:http://sx3.cd7v.com/

七、会议注册:

  1、时间:

第一期,自202138日起至430日网上注册,注册费1000/人,学生500/人;须参加继续教育项目并获得学分者,在本次论坛会议注册的基础上另行注册,并另交注册费300/人。

第二期,自202151日网上至会场报到时注册,注册费在以上基础上再加100/人。

2、注册与费用支付办法:详见网站“会议注册”专栏。

八、企业展览:

会议将举办相关企业展览。

九、会议时间、地点与日程:

1、会议时间:2021年6月17日—20日

2、会议地点: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晶辉酒店红船厅。

3、会议日程:将在会议第二轮通知中列出“会议日程表”。

十、抽奖领书:

会议于2021年6月19日晚“交流联欢晚会”上举行抽奖活动,中奖者(共30名)可获得主编、副主编签名的《中华输血学》第2版新书壹册。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血液疗法与工程分会

2021年3月8日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