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BME2023健康工程分会“健康感知评估干预与融合创新”主题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2023-05-26 10:38:34 来源:
分享:

     5月19日-21日,2023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日学会健康工程分会以“健康感知评估干预与融合创新”为主题开展学术会议,多位院士及专家学者参会并作报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前任理事长樊瑜波教授致开幕词;总会名誉理事长、分会创始人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上午学术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宋勇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陶春静教授主持,聚焦健康感知、评估、治疗和康复干预技术等前沿热点。上午天津大学姚建铨院士、空军军医大学樊代明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陈君石院士、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王中林院士、北京科技大学肖文栋教授和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王磊研究员等专家学者作报告并发表讲话。全场座无虚席,总参会人数达到了近400人。  

     下午由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单新颖副研究员、空军军医大学杨滨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建超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聂泽东教授主持、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孙兴国教授、空军军医大学付峰教授和国内健康领域的11位知名专家学者作报告。

    会上,各位专家就包括医学人工智能、智慧健康、医学影像、医用机器人技术、生物传感器、生物医学工程教育、医疗器械全链条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学术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健康工程分会在健康感知评估干预融合创新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实践取得了新的进展。分会将继续秉承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创新发展的宗旨,为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和相关从业人员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机会,推动健康工程领域的持续发展,助力构建更加健康和美好的未来。

     通过此次会议,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健康工程分会进一步巩固了在学术界和行业中地位和影响力,分会将继续致力于创新和合作,推动健康工程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应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出重大的贡献。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