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S10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分会场 会议总结

2023-05-26 10:43:31 来源:
分享:

202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2023 China Biomedical Engineering Conference & Medical Innovation Summit,BME2023)与第12届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联合会(IFMBE)亚太区医学和生物工程大会(The 12th IFMBE Asian Pacific Conference on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APCMBE2023)于2023年5月18日-21日在中国苏州美丽的金鸡湖畔隆重联合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秉承“医工融合发展、创新引领未来”的主题,旨在发挥学会的自身优势,汇聚产、学、研、医、管等领域的人才, 聚焦生物医学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强化创新引领,推进学科发展与产业融合。为此,大会搭建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 展现我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的新成果和新进展。

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分会承办的“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分会场”也于5月20日至21日同期举办。分会场主席为苏州大学李斌教授、浙江大学欧阳宏伟教授,并邀请了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常江教授、浙江大学高长有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Xiaofeng Jia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蒋欣泉教授和周广东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刘世宇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70余位优秀的青年研究者,分别做了特邀报告与口头报告展示,另有90余位研究者进行了墙报展示。会议聚焦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技术,从新材料研发与材料改性、机制探索、临床转化应用等多个方面探讨了目前再生医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并与与会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第一天会议中,常江教授分享了基于组织再生生物活性材料的疾病治疗;高长有教授则聚焦调控炎症组织微环境的材料在组织再生中的作用;Xiaofeng Jia教授同与会者分享了他在干细胞治疗缺血性脑损伤的研究历程;周广东教授展示了骨软骨修复核心技术及其临床转化的成果。第二天,欧阳宏伟教授和与会者们交流了他在生物材料安全性评估上的新角度与思考;蒋欣泉教授则立足于临床,展示了口腔颌面部软硬组织再生修复新策略;最后,刘世宇教授聚焦细胞外囊泡,深入探讨了其在再生及抗感染免疫中的作用。

会场人气爆棚、学术讨论氛围浓厚,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口头报告也精彩纷呈。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